0_20161017-11731-01.jpg

圖片來源:荼蘼

最近凱莉木我也跟人迷上追劇,是由楊丞琳主演的植劇場『荼蘼』(沒錯~它已經播完一陣子了,雖然阿木本身在電視台上班,可是為了眼睛健康的著想,下班幾乎不看任何電視節目,所以現在才跟上流行….)會突然愛上這部戲劇除了是因為好多朋友一直猛推,還有一個原因是裡面的女主角鄭如薇,讓我想起曾經也在『方案A-離開』、『方案B-留下』裡徘徊的自己!!

 

還記得那年的我正值女生最美的年齡25歲,那時我大學畢業3年、當了菜鳥新鮮人3年、當了節目企劃3年、當了配音員3年、當了節目製作人3年,你沒看錯,在那3年裡我一個人身兼多職,靠著對工作的熱情與學習的毅力,每天早六晚八領著不到23000元的薪水早出晚歸;而我的身邊也有一位穩定交往3年的男朋友,那時常以為如果沒有意外,或許他就會是那個會陪我到最後的人。

 

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原以為最辛苦的日子會在3年內結束,但或許是天將降大任於我吧,在即將邁入第四年時,不僅在工作上遇到嚴重的瓶頸,連感情也因為當時的男友無法認同我的工作時間,幾乎每天都在爭吵中度過;面對不上不下的工作成就,以及已經不知道還走不走得下去的愛情,那時的我非常低迷,每天幾乎就是上班、下班、吃飯、睡覺、上班、下班、吃飯、睡覺、上班、下班、吃飯、睡覺 (是不是光看字面就覺得無聊??那時就是這麼無聊!!)

 

直到某天遇到一位朋友和我分享他在國外念書的點點滴滴,

我立刻決定〝我要跟以上那些鳥日子說掰掰〞!!

 

說也奇怪,當我決定要出國打工度假開始,一切又彷彿開始好轉了;老闆和我談加薪升職、連男友也開始變得好像能體諒我的工作辛勞,但…或許真的是累了,我並沒有選擇方案B-留下,而時選擇方案A-離開;離開一直追求的職位、也放棄一直期待的結果;因為我知道,如果凡事將發球權放給別人決定,我永遠會是那個最後接到球的人!

 

看到這,有人想起我那交往3年的男友嗎??交往這麼久應該會陪我出國吧??結果是NO~最後他選擇留在台灣!! 因此當我開始著手出國的準備時,我們倆又是天天大吵天天合好,他能用的威脅利誘全都用上了,但或許是他看那時英文很破的我一個人完成寫英文信、跑機關、弄護照等煩事,他也開始明白我不想停下來的決心 ,最後他也開始陪著我準備一切,當然我也常跟他開玩笑的說,說不定沒三天我就太想家跑回來了呀!!

 

為了不要夜長夢多,從離職到出國我只匆匆的準備了兩個月就出發,連好好跟家人朋友吃飯的機會都非常少,果然一下飛機到住宿的share house我立刻大哭了起來,那時真的有一度覺得我選錯了,怎麼會傻到選擇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應該選擇方案B的!! 但因為自己真的很好面子,又覺得既然來了也要玩個一個月再回家,因此還是咬牙撐了一陣子,說也奇怪當我不再想回家這件事,國外的一切又開始美好了起來,交了許多新朋友、去了想去的地方、看了想看的風景,也找到不錯的工作,讓自己也有機會在國外展現記者寫文的長才!!

 

就當我覺得一切開始如意的時後,我被甩了~!!

 

原因是我當時的男友覺得我短時間之內不會回台灣了!! 那天晚上我們和往常一樣視訊,他跟我說:『他不想總是只跟我視訊聊天、不想聽他不認識的人的故事、不想一個人等著一個人,所以…他不想對不起我~~』(這場景跟氣氛TMD跟荼蘼一模一樣) 或許是眼淚跟鼻水塞住我的耳朵,之後他說了什麼我完全沒聽到,只知道螢幕那端的他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我發現一切都無法挽回後,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答應了他的分手,謝謝他陪我走過的那些時間,關掉螢幕後我抱著我的室友哭了一整晚!!

 

“如果能先讓我們知道結果再做選擇,那該有多好………”

 

這句台詞貫穿了劇場『荼蘼』整部戲,也是我那天晚上的心情;如果當時我不出國現在會怎樣? 如果現在買機票飛回去會怎樣? 如果告訴他我後悔了會怎樣?? 如果……如果當時真的做了,或許之後的我就遇不到王先生也無法擁有可愛的小公主了!!

1475911334-2879530332_n.png

圖片來源:荼蘼

會打這篇文章不是因為看了戲劇突然想起了某任EX,

而是因為某位妹妹失戀瘋言瘋語後,讓我想起了那個自以為經歷了再也好不了的情傷的我,

反觀現在的我依舊活跳跳,甚至比之前更好,我只能說『謝謝你,親愛的方案A』

人生本來就是充滿選擇題,因為無法知道結果,只能匆匆寫下ABCD,

因此選擇了哪個方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一開始的眼淚或許只是為後面的幸福做伏筆~~

 

相信我,每次失戀都會覺得快要死掉,

但只要心跳沒真的停止,下一個美好都一定會來臨!!

 

PS.忘記誰說過,一生中總要遇見幾個混蛋,才能知道眼前的人多可愛!!

更何況,生小孩時的那種痛,才叫作真的快要死掉!!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