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303_161457.jpg

從沒想過,遠距夫妻也能受到許多矚目!

不管是親戚朋友或是路人甲乙丙丁,

只要聽到我與王先生是分隔兩地,而且已經快八個月沒見面

總會獻上他們滿到溢出來的關心,和我永遠不知道該感謝或是該翻白眼的問題!

 

。「孩子這麼久沒想到爸爸,會不會不認得?」

我相信會這麼問的人一定是非常關心孩子會不會想爸爸?但每當我回覆我們一家每晚都會視訊時,還硬要回我「看真人跟看螢幕不一樣啦!」原諒我在心裡翻你白眼!王先生除了在螢幕裡看起來比較瘦之外,臉一直都是一樣的,孩子們的視力也非常健康,所以真的不會有不認得爸爸這件事,除非媽媽我找了新爸爸好嗎?

。「妳先生自己逍遙,你一個人在台灣辛苦不生氣嗎?」

老實說,我也非常非常羨慕王先生總有機會在對岸跟我喊無聊,殊不知我已經三年沒放假過!但看在目前我還能擠出時間寫文章、帶孩子們出去玩、在娘家裡享受爸媽的愛之下,這一點在我心中除了偶而憂鬱一下,真的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你怎麼會讓老公去那麼遠工作,在台灣不好嗎?」

對!我就是故意讓王先生去遠鄉,越遠越好,絕不是因為他的能力好、薪水高、對自己工作生涯理想,純粹就是我想讓他去遠方工作,接下來還要派他去遠的要命王國!!到底問這什麼問題啊?!好像我把王先生賣出去當台勞一樣

。「你都不怕老公在那裡另組家庭嗎?」

這個問題不光是在現實裡一堆人問我,連網路上都一堆好心人提醒我,但這些提醒我真的只能當作參考,因為事實就是遠水救不了近火,瞎鬧也無法阻擋有心的人,但我相信只有先鞏固好自己的堡壘,就算突然有人搶灘也不至於損失太大,所以即便擔心也該做好現在該做的事,因為「家」是無法靠猜忌過日子的~

。「你們分開這麼久不怕感情變淡嗎?」

你知道即便每天住在一起的夫妻感情也會變淡嗎?因為感情濃淡跟距離遠近不是正比關係,只可能是因素之一!人們建立感情靠的是交流和經營,而遠距夫妻能做的就是完全敞開自己,盡量的和對方分享生活、樂趣、喜怒哀樂和內心真實感受,也因為明白我們沒有讓對方產生任何誤會的盈餘,所以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與保障是這場馬來松信任感的基礎,接著就是用滿滿的垃圾話與照片增加一點情趣目前,好在目前我們的感情還很濃烈~

 

很慶幸我的粉專裡有很多跟我與王先生一樣的遠距夫妻,

我們能常常交流自己的心路歷程和煩惱,

剛好那天有媽咪跟我提起,要如何看待那些不斷冒出的雜言雜語?

我只能說,不管單身或已婚都無法管住別人的嘴,

所以過好自己的日子、尤其過的越好越開心,這就是最好的回嘴了!

致充滿好奇心的路人們~~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分享"訂閱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夫妻問題 彭凱莉
    全站熱搜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