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94_mh1498030533048.jpg

最近身邊有好多朋友媽咪都面臨到,

育嬰假到期後是否該回公司上班的抉擇!

有媽媽說,她捨不得小孩,總覺得將她送去托嬰很慘忍,

而且會錯失好多小孩的第一次;

也有媽媽說很羨慕阿木我,

可以在職場上追求自己的生活和理想,

其碼不用當一個伸手牌

於是 該不該回到職場 就變成一個想不透的問題!

 

老實說,阿木我從來不覺得,

當全職媽媽或是職場媽媽哪個比較好,

因為阿木我很好運有個娘親願意幫我顧小孩,

加上公司又不嫌棄我的能力看重我,

所以我就順水推舟回到了職場,

當一位你們現在看到的職場媽媽!

但這是我的例子,不代表所有媽媽的生活都該如此~

DSC_1223_mh1498030483973.jpg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因為職場媽和假日媽身分的我,

有多麼珍惜每次能陪伴小公主的時間!!

只要放假就立刻開車飆回台中、只要放假就一定帶她出門走走, 

為的就是彌補我這位媽媽缺席的時間與遺憾~

 

來跟大家說說兩個故事吧~~

有位朋友跟我提到,她加班回家後,

看見女兒在玄關處等她等到睡著的畫面,

當下的她真的好自責、好揪心😢,

掙扎了一個月後頭也不回的,就向公司辭職回家陪小孩;

另外一位朋友,從小孩出生後就當了全職媽媽,

放棄自己的專業每天在尿布堆、家事堆、雜事堆裡打滾,

每天看見鏡中的自己好無力也好狼狽😢,

於是等到小孩能上小小班後,立刻回到嚮往的職場!

 

SEE?? 那些當初以為最適合最好的決定,

最後會隨著時間和現實狀況而有所改變!

也就是說現在的選擇是短暫的 

(maybe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但在世界末日來臨前,選擇的機會不會只有這一次,

重要的是哪一個是對自己和寶貝最好的平衡?!

當然大家都想要一個完美的選擇,

但那真的很不容易,只好盡量取得平衡!😱

DSC_1160_mh1498030546446.jpg

阿木我想說的昰,

親愛的母親們請相信自己的決定和能力,

因為妳一定是經過很多思考和周全的考慮才出此對策,

不需要用完美的假想選擇來逼瘋自己!!

 

如果妳覺得不能錯過寶貝成長的每分每秒,

或許暫時當個全職媽媽會是較不遺憾的選擇;

如果能安排好照顧寶寶的資源、媽媽也能安心上班,

那當個職場媽媽也未必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媽媽這個腳色本來就不輕鬆,

時時都有不同的考驗、處處都有無奈的辛酸,

但我深信一個快樂的媽媽才是對寶貝最好的!!

For正在猶豫的妳~💕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