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Cubetto教室_教具_231215_7.jpg

算一算小王子學習不插電程式課程已經邁入第二學期了,

每次阿木我跟人家提到「Cubetto Playset 小方頭機器人」

大家都會很好奇不插電要如何學習程式設計?學齡前又能學到哪些東西?

《媽咪經驗聊聊》面對AI到來,學齡前不插電程式設計課程可以學

其實跟許多家長一樣,一方面既希望孩子能早點建立對程式設計的概念,

另一方面又擔心太早接觸3C會傷害眼睛;

所以當初在尋找孩子們的程式課程時,我就特別鎖定不插電的教學方式,

例如這學期小王子在CodePro裡學習的CodePro兒童程式教育就是如此!

LINE_ALBUM_Cubetto教室_教具_231215_2.jpg

所謂的不插電就是利用非電腦3C設備去學習程式設計的基礎概念,

小王子選擇的Cubetto小方頭機器人雖然沒有螢幕但本身就是一台電腦,

透過小機器人與控制板、編成積木等藍芽連線的方式,

讓小朋友可以像樂高一樣觸摸和操作的程式語言指示小機器人進行動作 ,

但別以為只是叫機器人前後左右移動如此簡單而已,

在操作機器人中間已經可以簡單融入

動手編輯程式、演算法、佇列、除錯、遞迴

這些在程式編輯上都是不可或缺的概念

《媽咪經驗聊聊》面對AI到來,學齡前不插電程式設計課程可以學

課程上老師也會以主題形式去設計關卡難易度,

中間還包含培養孩子的座標位置概念、簡單英文單字、數理概念、方向感等等,

有時老師還會融入物理、世界文化等主題,一不專心就很難帶著機器人過關

不只能用來學習程式,更能幫助學習其他重要領域:

《媽咪經驗聊聊》面對AI到來,學齡前不插電程式設計課程可以學

阿木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是老師透過彩虹這個主題,去教導孩子們認識三原色,

並且透過小機器人讓孩子對於顏色相加後更有概念,

小王子立刻就把三原色互相加乘的影響結果背了起來,超級厲害的!

《媽咪經驗聊聊》面對AI到來,學齡前不插電程式設計課程可以學

老實說這和我印象中的程式設計課程很不同,

畢竟阿木我那年代一入門就是從「0、1」語言開始,搞得那時國中的我頭超痛;

阿木我認真觀察老師們的主題發現,這門課著重的是基礎打底;

例如利用撲克牌來讓還沒上小學的小王子理解何謂進位;

或是利用海盜桌遊讓孩子理解隨機的意義;

用這種亦玩亦學的方式讓艱深的術語變得容易理解,孩子也能更有印象,

這對之後正式踏入程式課程其實有很大的幫助!

《媽咪經驗聊聊》面對AI到來,學齡前不插電程式設計課程可以學

突然有點羨慕現在的孩子,比早期學習程式的我們能有更好玩的資源 ,

而且CodePro教室老師真的很用心,在上課的過程中非常願意傾聽孩子的想法,

有時孩子們的答案天馬行空可能不可行,也會與孩子們溝通引導正確的思路,

加上課程是小班制,一班人數落在2~3人,屬於精緻教學,

這讓個性比較慢熟的小王子,感到比較輕鬆也能讓老師更專注在學生的學習狀況

也對有很多想法的小王子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所以他每次都很期待禮拜二,

從每個禮拜我分享的限動裡也能看出他學得有多歡喜,

這禮拜一完成階段任務,他就開始問我下期什麼時候開始上課呢^^

《媽咪經驗聊聊》面對AI到來,學齡前不插電程式設計課程可以學

自從AI線上軟體出現後,大家都在討論AI將如何衝擊人類的生活,

但我認為與其擔心人類是否會被取代?

在這之前我們能為孩子多準備、多瞭解,培養程式科技的素養才是解決之道,

這邊凱莉有幫大家爭取到專屬優惠,只要在官網報名課程時帶入優惠碼「Kelly100」,

就能在單一課程中享有100元的優惠喔!(每人限用一次,單一課程。)

以上是我家孩子們接觸不插電程式設計的心得分享,提拱給你們參考囉^^

想要瞭解更多課程資訊,直接搜尋官網看更多

CodePro官網:https://www.codepro123.com/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depro123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