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9658834_655588625922807_1528167506575603490_n.jpeg

好像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母女兩開始有了書信往來⋯

還記得小公主新生入學第二個禮拜,她開始對小一生活與幼兒園落差產生不想上學的情緒;

每天不是故意賴床(以前都要求自己要第一個到校),要不然就是發起床氣(以前都開心的出門),

再不然就是拖拖拉拉(以前超怕弟弟拖累她出門時間),搞得我們全家老小一大早烏煙瘴氣。。。

 

後來溝通後明白;是因為還沒有認識新朋友,

加上小學下課休息時間很短,讓她無法去找認識的幼兒園同學,

一整天下來小學生活似乎只剩下上課與寫作業的作息,生性外向的她直呼好無聊提不起勁

 

也是從那天開始,我每天睡前會寫一封信給小公主,再外加出兩道有趣的題目;

有時是連連看與找碴;有時是考考她學校校長與各處室主任的名字;

有時是出話題讓她去認識新同學,就這樣讓她帶去學校與同學互動

一連兩個禮拜試下來,雖然媽媽寫注音信寫的好累,

但漸漸的她也會在回信中寫下想對我說的話,或是跟我分享同學搶著要寫題目的好笑事,

彷彿回到學生時光跟好朋友互換日記一樣,就這樣我們成了筆友~

 

媽媽我這兩個禮拜生產不在家,她依舊會三不五時寫好信拿給王先生轉交給我

昨天剛好趁婦產科回診跟月子中心裡的嫩嬰告假一天,跑回家陪陪小公主與小王子;

有別小王子無時無刻索討親親抱抱的撒嬌方式,小公主用她的畫做了一個紙錢包給我,

等我要回月子中心前又塞了一封信給我,上面畫了好多圖還寫著「恭喜媽媽生弟弟」

 

雖然不知道我們母女的書信往來會持續多久,但我會把這段小可愛時光牢牢把握並記下來,

畢竟能當女兒第一個筆友是多麼的幸福啊,希望能當女兒一輩子的閨蜜~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