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054829_679385870209749_919523400414870800_n.jpeg

突然想到幾個畫面⋯⋯

生產完的第三個早上,在要去育嬰室辦理三寶出院交接的路上,看到一位先生獨自站在產房外;

他雙手合十放在胸前,雙眼緊盯著產房那扇厚重的鐵門,

或許是聽到我與王先生的腳步聲,他轉過頭來看我們,睡眼惺忪又參點無助與緊張⋯

 

我們經過後,王先生低頭小聲的跟我說:「妳在裡面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站在門口⋯」

我問他:「你為什麼不坐著等就好了?」

他回我:「怎麼可能坐得住,我很緊張,也很怕沒聽到護理師叫我,只能那樣一直站著,站到醫生叫我進去」

 

由於我們的醫生不走先生陪產那一套,所以王先生三胎都只參與數手指腳指的階段,

加上我前兩次待產時間都超過24小時,實在也沒心力關心先生到底有沒有進產房

本來以為我應該沒機會感受到先生在我生產時,那種同舟共濟、一起吶喊的鶼鰈情深

沒想到還有這個畫面可以讓我紀錄一下!

雖然沒有親眼見到,但聽到、想像那個畫面還是會心暖暖的。。。

 

曾經有新手人夫和我分享,為了陪產檢與陪產問題他跟老婆吵翻天;

一是他需要工作不能常常請假,二是他覺得自己又幫不上忙在旁邊很礙事,三是他自己也很怕血腥畫面

但我認為不管是「陪」著孕妻做什麼,主要是能讓夫妻都「參與到小孩誕生的過程」,

畢竟小孩不是在爸爸肚子裡,對於小孩出生種種爸爸始終會遲鈍了一點

能陪當然陪,但如果真的無法配合、心魔無法克服等,

也希望爸爸能主動詢問產檢狀況、看看小孩的超音波圖、產後第一個關心媽媽狀況~

能出力就出力,我相信老婆把你的付出看在眼裡都能體諒的!

最怕就是人在現場卻漠不關心顧著滑手機、不耐煩、睡自己的,

有的還抱怨麻煩、人多、時間久⋯放著老婆一人面對待產的各種緊張與害怕,這種人在心不在不如別陪了!

 

後來王先生跟我分享,他又再電梯間遇到那位先生;

這次他忍不住跟人家攀談,不但知道了對方是第一次當爸爸,兩人還交流了一下太太生產心得,

最後兩人還握手互道恭喜!怎麼覺得兩位爸爸有點可愛呢~

總之這兩個是第三胎生產記裡難忘又可愛的畫面先紀錄下來免得我忘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彭凱莉 的頭像
    彭凱莉

    ★彭凱莉的王室家庭日記★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