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1.jpg

這幾天在媽媽友群組裡,陸陸續續有媽咪分享自己收到的母親節禮物;

有媽咪收得很開心,但也有媽咪收的很為難~

畢竟收禮物有時就像抽籤一樣,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不過也有很實務的媽咪說,

只要不要每天惹我生氣,我就像天天在過母親節一樣!

這時就有媽咪覆議表示「沒錯!但惹我生氣的人,好像永遠都不知道為何我會生氣?!

都以為是孩子不乖我才會遷就發火,但其實惹媽媽生氣的人常常都不是孩子」

於是阿木我整理了幾個,惹怒媽咪的幾大地雷供大家參考:

●餵孩子吃不該吃的食物;如零食、酒精飲料、含糖食品、加工製品、

或是媽媽已經表明不能吃的東西

●跟孩子開垃圾玩笑;如媽媽不要你、媽媽只愛弟弟妹妹、媽媽要丟掉你、媽媽是壞人⋯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意義在哪???

●置孩子於危險之中;如不洗手就抱小孩、沒知會就帶孩子離開媽媽身邊、

動不動就阿姑親一下、幫顧小孩卻一直在玩手機~~

●道聽塗說要媽媽配合;如母乳超過六個月就沒營養、孩子沒早早吃補會長不高、

小時候胖不是胖、垃圾吃垃圾大⋯除非你是專家,要不然閉嘴就對了!

●甚麼事都叫媽媽;媽媽上廁所叫媽媽、媽媽在煮飯也叫媽媽、媽媽在洗澡就催媽媽、

連媽媽生病不舒服睡覺也要叫媽媽⋯其他人是都廢了嗎?

●永遠把媽媽排最後;有人說其實是心酸到生氣,媽媽也是人生父母養,

但因為當媽媽常常就必須為他人隱藏自己需求;東西用最差的、吃飯像在撿剩食,

買東西常常沒自己的,有些連送媽媽禮的包裝都免了⋯媽媽要的除了心意還需要誠意啊!

●將媽媽的話當耳邊風;媽媽說不行就是不行,沒有那種一下下沒關係的灰色地帶

沒想到隨隨便便就列了這麼多地雷~?!

當媽媽後其實非常願意以和為貴,孩子的皮與番,當媽媽的真的很難躲,

但如果他人再加進來插一腳,日常怨氣累積久了就好像無時無刻在爆炸,

這也難怪有媽咪說她沒有一天不咬牙撐下去啊!!

媽媽其實不求大富大貴大包包,但求讓媽媽少受氣一點、活健康久一點,

所以如果還沒想到該送什麼禮物的,或已經送了想再加碼的,那就試著不要再惹媽媽生氣啦~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engKelly.Supermami/
跟我聊聊 : m.me/PengKelly.Supermami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