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39961_1576384899171326_3655088138935599104_o.jpg

這陣子腕隧道症候群真的為我帶來不少麻煩;吃飯會無預警掉碗,讓飯湯灑了一身;

半夜睡覺會不自覺抽痛連握拳都難;抱孩子少了一半的力氣,更別說是親餵;

握手機無法超過三分鐘,連回訊息都累;

甚至以前簡單的手部動作,抓、握、轉、起現在做起來都好困難!



忍不住跟自己開玩笑,以前每天練排球也沒敷過藥,現在沒球打反而傷更重,什麼道理啊~~



突然想到金智英裡的台詞:「你知道最讓我難過的是什麼嗎?

醫生反問我,飯是電子鍋煮的,衣服是洗衣機洗的,為什麼我的手腕會痛?」

天啊~怎麼這麼有共鳴?!難得媽媽能跟得上流行,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



但哭最慘的其實是這一句「妳無法做想做的事,我也很痛苦。」

這句台詞讓我想起與王先生這兩年來的大小衝突,

好多時候都是因為覺得自己困在天羅地網裡,忍不住為自己瘋狂發聲嘶吼,

卻也眼睜睜的看著這些聲音,因為起不了多少作用漸漸的沉入深淵變成無聲、漸漸的變成自己的無奈



其實在婚姻裡,有時痛的不是那些育兒所受的傷,

而是另一半覺得那些痛小題大作,甚至對那些痛視而不見,這多讓人心寒啊~



雖然說當媽媽的日常不見得每天都是沈重的,但育兒路上的孤單卻是拖跨媽媽心智的重擔,

尤其當另一半要幫不幫、或是想幫不能幫時,那種無助時刻的無力感,讓人想起來都會雞皮疙瘩,

我想這也是為何,一直希望能再添一寶的自己,再也無法覺得自己能有繼續無私的勇氣。

大家都覺得媽媽的愛是無私的,但當媽後才知道,有時自私一點並沒錯,因為只有自己才能疼愛自己。

突然想起那天和好友聊起,對於孩子除了身體病痛讓我們心疼之外,

我也捨不得他們擔起成為父母的苦,我想這就和金智英的母親一樣,

捨不得看自己的寶貝因為成為母親而憔悴吧,

所以如果有天孩子大了、結婚了,即將成為父母時,

我會希望他們先明白,「愛」是唯一成為父母的理由!
 


因為當你成爲父母後你會發現,生兒育女的那些事,除了另一半沒有人有義務捨命陪君子,

即便他們曾經瘋狂地對你催婚催生;即便曾經大言不慚的說你生他養;

即便孩子跟著他們姓拜他們祖先;即便他們多渴望能有孩子的天倫樂;

即便他們拿了你一些生活費;即便你們同住一個屋簷下稱作家人...

但最後那些成為父母的酸甜苦辣,只有你自己吃的了,不想吃也得吞下去,

所以還沒準備好的,就請記得避孕吧~哈哈哈,這是什麼樣的結尾啊,但聽媽媽的話沒錯的!

原本只是想跟大家分享觀後感,沒想到又打了一大篇~

後來那天復健回家後,小公主看到我的手急忙的奔跑過來,

阿木高興的心想,女兒就是貼心,看到媽媽手纏貼布還會趕快來關心,

沒想到她一開口就說:「媽咪妳的手好帥,好像Spiderman 」😅

孩子你的幽默感,讓媽媽都忘記痛了,願你能永遠如此幽默~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