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2_mh1507276724669.jpg

如果要阿木我選一句,我最討厭王先生說的幹話,應該就是一句『老婆妳辛苦了~』然後倒頭就睡或是玩手機做自己的事情,通常這種看似好聽實際是拿來搪塞的甜言蜜語,阿木我不但不收還會一肚子氣,因為我會覺得這不但超沒誠意,還有種敷衍了事的感覺,我想當人妻忙得要死時,聽到這句話卻沒看到任何動作,是人都會生氣吧?!

當然,夫妻間會講幹話的不會只有老公一人,心直口快的阿木我,也常常冒出足以氣死王先生的話語,但很多時候這些話真的就是拿來氣王先生的,有點口是心非也帶有抗議的感覺,不過不同的是,王先生的EQ一向都比我好,並不會隨著我的一時氣話就聞雞起舞,老實說要惹王先生生氣真的好難.....(所以每次只要他生氣阿木我都會立刻惦惦,獅子座生氣真的很可怕~哈哈哈)

當然有時候夫妻間的幹話不只會讓彼此生氣,甚至會不小心傷到對方的心,自從王先生外派後,他最擔心的就是小公主與我的生活,加上阿木我現在肚子裡還有一個小的,懷孕時期的不適也通通被我遇上,孕婦的心情難免就這樣起起伏伏,而就在阿木我不知道第幾次出血安胎後,這天王先生一樣又說了那句『老婆妳辛苦了~有事情一定要第一個通知我....』

『吼~~~又是這一句,第一個通知你,你也沒辦法立刻回來啊,我倒不如打給119!!!』是的,阿木我脫口回了王先生這麼一句,既是無奈卻又是事實的情緒性回覆,原本我以為王先生應該又會像之前一樣先忍讓我,讓我這個孕婦先一吐不快,沒想到在視訊的鏡頭上即便隔著螢幕,我還是很明顯可以看出王先生滿是歉意和愧疚的複雜表情.....(我好像有點過分了),當下阿木我也知道自己做錯,但一時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圓回來,我們兩就這樣隔著鏡頭沈默了~~

那一晚的視訊我們沒有吵架,但我們彼此都帶著歉意掛上電話,一個對於自己的現況感到抱歉、一個對於自己的情緒感到後悔,一整天最期待的見面就這樣毀了....

後來隔天視訊王先生又主動提起這個話題,他說『我知道一句辛苦了並不能替代妳身體的不舒服和這些為人母的辛苦,但我希望妳能知道即便我不在身邊,我依舊很關心妳、擔心妳和寶貝們,打給119是很正確的做法,但妳還是必須讓我知道妳的狀況,我會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妳的身邊......』

聽到平常嘴巴拙的王先生這麼一說,阿木我更是愧疚的無地自容,因為自己最明白另一半不是光說不練的渣渣,也清楚自己並不想讓他難過的本意,一時嘴快卻讓兩個人都難過了一天又一夜,最討厭聽到別人說幹話的我,這天變成我們夫妻裡最糟糕的幹話王!

其實阿木我很明白每次聽到這句關鍵句『老婆妳辛苦了~』會生氣,純粹是因為心裡面那份不平衡與不甘心,總覺得所有事都我在做、所有苦都我在受,你一句辛苦了好像我就得甘之如飴一樣,但想想我們之間真的只有一個人辛苦嗎 ??王先生外派於他鄉也承受著比在台灣更多的工作壓力,一個人在外吃著一個人的三餐,孤單時我也一樣無法隨時在側陪伴,身體不適時可能連打119都沒有台灣的方便....而這些就如他無法想像我的辛苦一樣,我也無法像我想要的那樣替他承受,難道這就代表我不愛、不在乎他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有句話說『我們總是對親密的人最慘忍』在夫妻的相處理也常常可以看見數不清的例子,吵架時最不留情面、鬥嘴時什麼都說的出口、發脾氣時都忘了我們有多愛眼前的人,總覺得自己的情緒最重要、當下的感覺一定要說,好像示弱了就全盤都輸了,但卻忘了眼前的他是愛人不是敵人,這樣不但無法溝通,反而害得兩人的心距離更遠,有時為了避免衝突,乾脆連心都關上再也不觸碰....

這是當初許下婚誓時所希望的嗎??

老人常說『退一步海闊天空』以前年輕時不懂,總覺得既然要戰就一定要戰到贏,大不了日後不相為謀;但現在結了婚後才漸漸明白這句話不僅講的是人和,還是夫妻間相處的智慧,面對敵人我們可以不留情面,但如果眼前是你在乎的另一半,如何說話、如何溝通、如何吵架、就連如何讚美都是一門學問啊~~!

阿木我只能說,有時女人的心就是太細、男人的腦就是太粗;女人不愛男人光說不練、男人不愛女人囉哩八嗦,既然知道了就少說點幹話多做事吧~!

 

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