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8週又3天,

今天到中山醫院進行例行性產檢,

產檢項目多了一項胎心音檢測和內診,

但先別說胎心音檢測的漫長和內診痛到想揍人的掙扎,

重點是我被護理師誇讚〝肚皮好光滑!!〞

 

肚皮好光滑?? 一開始我也不太明白護士的意思,

以為她是說我後期肚子大的很快、很緊繃,

後來她解釋是,很少看到懷孕9個月的媽媽沒有妊娠紋和母子線

所以我算是肚子光滑的孕媽咪!!

後來回到家後,我將今天產檢內容寫上粉專和大家分享,

沒想到又有媽咪私訊說『妳的肚皮怎麼看起來好乾淨喔?!』

(就是下面這張相片啦↓↓↓)

20151019_153516_meitu_1  

 

雖然說,妊娠紋與母子線的產生與本身黑色物沉澱多寡有關

但回想起來,我的確也是在肚皮的保養上下了不少功夫 ,

只是當時只能盡力而為,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

但今天聽到大家的誇讚後,證明勤勞還是會有回報的 !!!!

 

以下是我肚皮保養的小秘方,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囉!!

 

123

 

 保養品類 :

上次在懷孕用品清單文中,

有與大家分享過我孕期所使用的身體保養品,

沒有特定推薦哪個品牌,但我算是乳液、精油、天然油三管齊下!!

 

晚上我會在洗完澡後,先在肚皮上塗上厚厚一層乳液類的妊娠紋霜,

由於乳霜類很容易吸收,所以我會一邊按摩一邊和小公主說說話,

等肚皮吸收的差不多後,接著我會倒一點Bio精油在手中搓溫,

然後針對比較容易發癢的部位再按摩一次,

之後妳會發現整個肚皮的緊繃感會降低許多,

搔癢感也消失不見了!! (好舒服喔~)

 

隔天一早,由於要趕著上班無法慢慢的按摩,

所以我會在Bio精油中加入我從中美洲帶回來的純椰子油,

(據當地朋友解釋,椰子油在中美洲也是孕婦的保養聖品)

由於椰子油的保濕性很好,早上塗抹一次後就可以維持半天,

等到下午再補上一點點精油就可以讓肚皮一整天都不緊繃囉!!

 

  05  

 

 食補類 :

平常熱衷保養的女孩們都知道,

要淡斑美白就要多攝取維他命C、E

所以在懷孕期間,為了讓自己和小公主擁有白嫩的皮膚,

我每天會盡量為自己特調一杯〝檸檬百香甜柚汁〞

(建議媽咪們,為了避免添加物,果汁還是自己做最好!!)

做法非常的簡單,只要準備好以下的食材:

檸檬一顆、百香果3-4顆、葡萄柚一顆、湯匙一隻、500CC杯子一個

 接著就是將所有水果的汁與果肉用湯匙挖出到杯子裡,

 然後到入一些白開水或是事先調好的蜂蜜水攪拌均勻就可以喝了!!

那有時王先生也會在果汁裡加入他愛的伏特加或雪碧 (如圖),

一整個就是夫妻同飲作樂的好機會阿!!

 

  sorry~從沒想過有機會分享特調給大家,

所以沒照片可以圖解,請大家發會想像力囉!!

 

normal_4b73f77a960b1_meitu_2  

 

除此之外,平常媽咪們也可以多攝取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像是海參、魚肉、豬蹄、肉皮、牛蹄、雞翅等,

也可以幫助肌膚的延展性,降低妊娠紋的產生,

但要注意如果有添加Q10,孕婦是不可以吃的唷!

 

MAKEUP_20151003091931_save_meitu_3  

 

 日常生活作息 :

妊娠紋的產生除了本身的體質與賀爾蒙的關係之外,

像是幫肚皮抓癢、體重增加過快等,都會加速妊娠紋的產生,

所以日常生活作息的控制也非常重要 !!

 

1、平常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

因為這樣會導致皮膚油質變薄而乾燥發癢,

如果真的發癢情形很嚴重,一定要趕快向醫生求助,

避免“妊娠多形性皮疹〞導致更多的疤痕。

 

2、控制體重與身型變化速度,

孕期體重不要超過醫生給妳的建議值之外,

也要避免大吃大喝導致身型迅速改變而拉扯皮膚,

另外也有專家說,可以藉著運動增加排汗量與熱量消耗,

進而增加皮膚的延展性!

 

3、可以藉由托腹帶減輕肚子的負擔,

雖然我個人沒有使用到托腹帶這項產品,

但是聽朋友說可以用托腹帶或托腹褲來分擔肚子的重量,

進而減輕肚皮的拉扯等,有需要的媽咪也可以試試看!

 

123w    

 

 

以上就是我對抗妊娠紋的作戰記,

但不管最後有沒有將妊娠紋擊退,

我認為這些痕跡就像是紀錄媽咪們對小寶貝的愛一樣,

有著無可替代的意義,也讓這個身體更為完美,

 

『所以媽咪們, 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妊娠紋是妳另外贏得的戰利品!!』

3.png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更多分享都在我們這一家 FB粉絲團請點我↓↓↓

 

  

彭凱莉-王室家庭日記 痞客邦 BLOG<--請點我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rrr.jpg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妊娠紋
    全站熱搜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