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67_mh1523947018216.jpg

生產前,媽咪們總是會幫寶寶們準備著各式各樣的清單,

像購物清單、待產包清單、作息紀錄表、喝奶紀錄表等等,

但阿木我的經驗告訴我,在卸貨前媽咪們才最需要為自己規劃一份清單,

幫助自己順利渡過產後的種種不便期~

這是阿木給自己的小筆記,媽咪們也可以參考看看!

 

✔跟接生醫師討論好想要的生產方式:

很多媽咪會覺得生小孩就是這個樣子!

但其實有很多不舒服甚至不適合的生產過程都是可以避免的,

由於阿木我個人很無法接受像灌腸和壓肚子這樣的生產方式(世界上也逐漸淘汰),

所以在第一胎生小公主時,我就先將自己的需求跟醫生討論,

等醫師評估過後在當天生產過程裡,阿木真的少受了很多被折磨的苦!

所以建議媽咪們,在當沾板上的肉牛前,要記得為自己發聲阿

 

✔確認好任何可以領的津貼:

雖然說台灣的補助無法像國外可觀,但生小孩後就算是一塊錢都值得好好珍惜;

所以建議媽咪們先辦好自己可以自由運用的帳戶(最好是自己的戶頭),

然後上網搜尋政府各種生產補助津貼等、列印好所有需要填寫的申請表格與資料,

最後記得在生產後依依填寫寄出喔!

 

✔找好可以幫自己坐月子的人:

現在坐月子有很多方式;月子中心、月婆、娘家、婆家、月子餐等,

但還是有很多媽咪在月子期間大崩潰~

因此建議媽咪們,不管選哪一個方式,都希望是可以讓自己放鬆開心,

也要能真正休息與調養身體,畢竟都辛苦了十個月,好好休息一個月一點都不過分!

 

✔有大寶的媽咪記得找幫手:

這次坐月子阿木我也面臨了這個問題,加上王先生不在台灣,

所以在月子期間小公主的事物只能麻煩娘家與婆家互相cover ;

當然這中間還要準備大寶的物資、上課接送、照顧等,需要多加費心,

所以有大寶的媽咪別忘了先安排好大寶的照顧人手阿~

 

✔剪頭髮、植睫毛、買保養品:

雖然坐月子期間難免會有點狼狽,但稍微在卸貨前整理一下還是可以差很多~

所以愛美的媽媽們,別忘了先去好好洗個頭、做個小調整、買個保養品保養自己,

讓自己有美麗的心情與外表度過閉關日~

 

✔寫好出關後的願望清單:

雖然要剛生產完的媽媽們拋夫棄子去享受很困難,

但別忘了,妳起碼還還需要面對眼前的小生命18年,

如果不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幫自己找目標,那誰來愛妳呢??

因此不管做不做得到、能不能實現,把現在想要的任何願望寫起來貼在牆上,

提醒自己不僅是媽媽也是個個體,還是該保有自己的生活與理想~

。。。。。。。。。。。。。。。

一不小心寫了好多,一整個好碎念,不過這就是在提醒我自己接下來該做的事啊~

魔羯座就是不喜歡手忙腳亂的感覺,獻給一樣正在待產的媽咪們~~~

至於阿木我出關後的願望清單,當然是快點變回狀態最好的自己;

為自己挑一個未試過的髮型、霧眉、拯救下垂的眼皮和肚皮、

給自己一個一人的旅行、買下這十個月一直想下手的美衣、

好好改造一下房間、和家人出去玩、去上海找老公甜蜜一下~~

不難~只是需要人妻人母的我下決心去完成囉~~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彭凱莉 卸貨 懷孕清單
    全站熱搜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