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9.JPG

消失了一天,好好重開機

昨天元宵節,王先生也飛回崗位,開始了他14+14的隔離旅程

在起飛前因為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讓原本寬裕到有剩的時間,緊縮得我們每天都必須把握每分每秒突然發現怎麼每次爸爸要出國,總會出現一些小考驗,好在最後一切順利;順利的跟家人聚餐吃了飯、過了兩人簡單的情人節、好好的陪孩子們等等~

昨天早上我們特地幫孩子們請了假;因爲王先生想再多多陪陪我們,我們一早去全聯採購了泡麵咖啡乾糧之類的,讓他在隔離期間不至於太想念垃圾食物接著回家整理行李,他在空閑之餘還幫我把家裡所有垃圾清空、廚餘倒掉、衣服被單洗好曬好,之後我們又帶著孩子們到公園去玩、吃午餐,最後我們才陪王先生到高鐵搭車

爸爸下車後,我們母女三人在車上一陣安靜,覺得有點太安靜的媽媽我先開口「今天是元宵節喔,我們昨天有先跟爸爸吃元宵,晚上媽媽再帶你們去提燈籠」本來以為孩子們會如往常一言一句討論要去哪?沒想到回覆我的又是一陣安靜~

車子又開了一段路,換小王子發聲問我「等一下還要去學校嗎?」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到下午一點多了,幼兒園的孩子們已經睡了一半午覺了,再看看後照鏡裡面的孩子們;一個眼匡紅紅的、一個嘴巴嘟嘟的,我知道又是一次需要好好轉換日常軌跡的時間,畢竟爸爸這次從11月就陪著他們,心裡面應該更不捨吧

我想了一下,依照過往經驗,最快恢復日常的方法就是維持作息,不管爸爸在家或不在家,該做的、該維持的、該進行的依舊需要繼續下去,似乎唯有這樣落差才不會太大!

於是我回覆兒子「要喔,你們要去學校把燈籠拿回來,我們晚上才可以去提燈籠」沒想到我一說完,原本很安靜的兩人突然爆哭;女兒哭著說她想爸爸,兒子哭著說不想去上學,車子裡一下子又鬧哄哄的快炸開了~~

後來我把車停在公園路邊的停車格,車子的窗戶都微微打開,我沒有阻止孩子們哭,就讓他們這樣在有點涼風、綠樹、陽光下發洩了一陣子,這期間還不時有人經過,往我們的車子這方向看,我心裡有點擔心路人會不會以為我是綁架孩子的女人但情緒高漲時,有點涼風,會讓人心裡憋的氣比較不那麼憋

過了一下子,小公主情緒有比較緩和了,我下車抱抱她說「媽媽和妳的心情一樣」,對於與爸爸這樣分分合合經驗老道的她,一下子擦乾眼淚跟我說「我可以去上學了」老實說,我很欣慰

但一旁的小王子,依舊哭到爆炸停不下來,一邊還喊著「我也想去坐飛機、為什麼不可以去」這樣的對比讓我忍不住嘴角失守笑了一下,沒有多說什麼,摸摸他的頭、硬著頭皮帶著哭到鼻涕橫流的他跟小公主到學校上最後兩小時的課,因為媽媽我也需要好好獨處一下,把心情和模式重新 reset

昨晚,王先生抵達上海機場後在飛機上待了8小時才順利入關到達防疫旅館,不稀奇,每次春節後上海機場總是這般熱鬧,也代表春節後許多遠距家庭又再度分別,接著是漫長的等待,疫情下入關與出境也不如以前方便,學習分別與轉換情緒,變成遠距家庭在每次長假後需要做的課題!難的是,每一次答案都不同,沒有正確或一致的解答,最大的支持就是期待下一次團聚~

我們在爸爸卡在飛機上的時間裡,和娘嫁爸媽吃了晚飯、和孩子們一起提燈籠,最後回家洗洗睡的時間,爸爸終於搭上前往旅館的防疫專車,就這樣我們用視訊說了晚安,度過了有點冷的元宵、恢復了日常 ~

期待下次爸爸回家團聚,希望別再需要用一年的時間去等待...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