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33014_1939260042883808_8584261852077376958_n.jpg

有一位適婚年齡的朋友問我:「妳覺得結婚後得到了什麼?」

 

跟王先生結婚五年,有四年我們處在分隔一片海的狀態,

全部真實相處加起來的時間,可能還不到兩年,

雖然可以安慰自己,好像多了一份固定的薪水,和兩個全世界最可愛和我最愛的寶貝

但實際上我也少了原有的獨立經濟和喜愛的職場更別提那些單身時愛幹嘛就幹嘛、說走就走的自由⋯

 

不可否認的,有時我也認為結婚後,失去的比得到的還多;

但也不可否認,因為婚姻與孩子,我發現了另一個從沒想過的自己

 

我可以從急驚風慢慢磨成慢郎中,

以前在電視台事事要求馬上做到、一刻都不想等,

現在的我可以為了鼓勵孩子學著穿鞋,陪他蹲在地上半小時也沒關係

一次次陪著孩子從不會、挫折、做錯,用時間慢慢地鼓勵、調整、挑戰他每一次學習,

因為我學到,孩子每一次成長,會因為我的耐心、愛心和陪伴而做的更好

 

我可以從怕手髒就不做事、想盡辦法省事的人,

變成一個怕孩子便便卡肛門就用手挖的媽媽,

或是看到孩子有嘔吐反應,就立刻下意識用手去接,

因為我知道,這種不嫌棄的愛真的只有父母能做到!

 

我可以從一個可以連續七天不出門的邋遢宅女,

變成一個為了孩子開心就開著車每天出門玩,

或是為了孩子一個噴嚏就趕緊全房間大掃除的瘋狂媽媽,

因為我學到,唯有孩子身心健康平安、活蹦亂跳,

身為媽媽的我日子才能過得安心、開心!

 

以上這些,從來不會是以前的我!

畢竟單身時,只在乎自己時間行程的人,不會知道原來自己真的可以為了家庭改變這麼大!

但好在的是和王先生長期的遠距婚姻,有時我反而慶幸少了一個大兒子需要照顧

加上他支持我一向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讓我滿足喜愛嚐鮮、學習、突破的自己

我可以不當一個為了家庭就把世界隔於門外的主婦,這是我的堅持,也是我認為先生該尊重我的!

 

所以結婚後到底得到什麼?

這真的好難生出一個報表或是確切說明,但慶幸的是,結婚後的我變得更強大

會更勇敢為了好的事物、對的事更堅持,會為了給孩子好的榜樣而努力經營自己,

會因為愛這個家,而願意付出更好的付出!

但不可否認,有時我還是會覺得婚姻並不討喜,甚至覺得很煩,

有時我也好想好想立刻擺脫媽媽、太太的角色...

所以還沒結婚、在門外觀望的妳你他她,

結婚是一種儀式,愛你的人透過這個儀式告訴妳,他有多愛你,想好好的保護你、照顧你、陪伴你、尊重你,

並且以這樣的態度和你一起組成一個家、愛這個家裡的成員,就像擁有一個自己的秘密基地一樣

但不代表每個人都一定要結婚,因爲愛一個人不需要透過結婚去證明,

也可能有些人不喜歡、不適合待在秘密基地,喜歡自由自在在戶外亂跑探險,

所以「結婚」只是選擇之一,可以要也不一定必要~

 

朋友言:「男人不要自以為是高檔飯店,女人也不要覺得有長期飯票這種事,婚姻是非常高風險的投資啊」

而我的心裡話是,我不勸結婚也不勸生孩子,再選一次王先生就算跪倒腳斷我都要好好考慮~哈哈哈!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分享"訂閱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