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C09647-FDE8-4F98-AB59-263B2EB4E4E8 (1).jpg

遠距家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孩子跟爸爸會親嗎?」

但這個問題早在我們當假日父母時,就很常被拿來當作對假日育兒做法的質疑?!

只是那時的問題是「孩子跟你們會親嗎?」甚至有人會直接問「孩子跟你們熟嗎?」

聽到這些問題我真的是有點哭笑不得~

 

所以我和王先生早在四年前就幫自己打好預防針,

堅定且有自信的告訴自己,愛不是用陪伴時間長短分高下,

而是即便無法在身邊長伴,依舊能讓孩子感受到我們對她的重視!

有人問「難嗎?」其實真的很困難!因為「人不在身邊」就已經將陪伴打了折;

所以以前當假日父母時,逢假必飆車回台中找孩子,即便颱風天下大雨也無法阻擋我們,

這才讓還在襁褓中的嫩嬰小公主,熟悉我們、不害怕我們,

知道眼前這對男女是她的爸爸媽媽~

 

而小王子出生後,幸運的我放下對職場的熱衷回到孩子身邊,

但卻因為王先生外派讓他對於爸爸的角色不熟悉且陌生,

所以我選擇當孩子們與爸爸的橋樑;

每天睡前打電話、打視訊、偶爾以爸爸名義送禮物、再不然就一打二飛去找爸爸~

而王先生這位爸爸呢?他也很努力的想辦法熟悉孩子;

認識他們的喜好、隔空鼓勵孩子、想盡辦法和孩子找話題,

而當他有機會與孩子相處時,他絕對盡力包辦孩子各項事物,

讓孩子們知道,爸爸也能協助、幫忙他們各種困難~

所以孩子們也常在我面前爸爸長、爸爸短,期待著爸爸快點回來

 

所以妳問「孩子跟爸爸親嗎?」我想孩子對爸爸的期待已經是最好的回答了!

 

這就是我們夫妻很早以前說好的:

「即便我們不在身邊,但絕對會用盡所有能力去讓孩子知道,我們在乎你而且很愛妳」

在現今工作職場環境裡,很多父母即便在家也很難給孩子長時間的陪伴,

所以我認為是不是遠距家庭,都一樣會遇到相同的困擾和無奈,

而因為工作無法陪伴孩子的父母親們,你們真的辛苦了!

想念孩子時心裡的無奈和矛盾,一定比工作時的壓力更煎熬,

這~我真的好懂,我們也還在這條路上努力著⋯

 

現在我常在育兒到悶壞時安慰自己,至少我圓了陪伴孩子的夢想,

這是我當假日媽媽時每天期盼的機會,而我比想陪孩子卻無法的王先生幸運多了!

(但罵老公的次數不會因此少太多就是)

下圖是王先生每晚都會陪小公主玩的變裝遊戲,雖然我常看著這些照片無言,

但也慶幸他們父女兩還有一個能聊半小時以上的話題,這樣的父女情好珍貴啊~

125849990_1931020550374424_6824085987112787933_n.jpg

 

喜歡文章的朋友別忘了您的"分享"訂閱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