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48006_1904467133029766_221772055575277346_n.jpg爾 

曾有粉絲媽媽向我傾吐她的先生對她各種語言暴力!

無時無刻的嘲笑、譏諷,甚至以打擊她的自信為樂趣,

但每次向我倒完垃圾後,這位太太還會在最後幫自己腦補

「沒辦法,誰叫我以前腦子進水、至少他很疼小孩、

至少他很努力賺錢養家、至少他不會動手動腳⋯」

 

但我好想好想跟這位媽咪說,

親愛的,只有不夠強大的人,才會將情緒發洩在弱小無法反擊的人事物身上!

不管男人女人都不該如此,反之也沒有人該遭受到任何語言、精神、肢體的暴力對待⋯⋯

 

我很幸運的出生在一個算是幸福的家庭裡,

但對於身邊的女性受到家暴的事件曾耳聞,也親眼見過!

我永遠忘不了那位媽媽,只是跟丈夫表示他不想和他去參加婚禮,

隨後就無預警的被丈夫在眾人和孩子面前甩了兩個巴掌,

還悻悻然的丟了一句:「跟你說過不要製造我麻煩!」

那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何謂家暴,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被打卻不敢掉眼淚

當然他們的孩子也如驚弓之鳥般沒人敢出聲,

旁人的我們雖然有人緩頰,但也只是拍拍那位男人的肩膀說「不要跟女人計較啦!」

 

事後那位太太就獨自拉兩位孩子坐到遠遠的角落去,

後來聽長輩說起這位太太已經不是第一次被丈夫家暴,

但每次在她選擇鼓起勇氣離開時,都被丈夫的聲淚俱下晚留下來,

之後就又是一次次打、被打、原諒...的循環裡生活!

 

我總結出一個想法、即便打人的每一次都誠懇的道歉、發誓絕不再犯,

但打人的人,只會越打越大力,打人的理由,也越來越不是理由!

而要終止這樣的惡性循環,受害的人願意勇敢站起來反擊和拒絕暴力,是非常必要的!

 

旁人安慰再多、說遍千言萬語,都還是需要被欺負者意識到,

自己需要堅強起來反抗遭受的不對狀態,要不然就如那些沈默的旁人;

認為偶爾的耳光不算什麼,下一次的耳光有可能是妳自己的問題,

再下一次就是動手的人認為,這只是順手的行為而已⋯⋯

 

親愛的,我承認我看不慣男人打女人、以強欺弱,但被傷害的你自己呢

 

介紹一部相關電影給大家看看,是印度拍攝的「耳光」!

電影開頭描述,「印度是世界上離婚率最低的國家」,

但這個數據代表的不是印度婚姻很幸福,

反而表現出在這個國家裡,女人有多不幸,

原因是在印度這個國度裡的已婚婦女,受家暴的機率高達80%以上,

而人們卻普遍人為,太太被丈夫打是應該的,甚至認為太太自己討打!

再加上法律的不平等,這些受家暴的女性無法得到公平的保護和審判,

離婚的女性也因為社會風氣不待見而很難獨自生存下去,

所以導致受害的女性既痛苦卻也無法脫離丈夫!

 

雖然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還有待加強,但值得慶幸的是女性害能受到基本保護,

如果妳或你正遭受這樣的對待,不管是冷暴力、言語暴力、肢體暴力、性暴力,

請拿起電話撥打113為自己反擊一次也好!

除了哭泣、掉淚、戰戰兢兢,請好好的為自己、孩子、愛你的人勇敢一次

家暴不是偶然的行為,是一種惡性循環,隱忍只是給強施暴者每次下手的正當理由!

 

 

喜歡文章的朋友別忘了您的"分享"訂閱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