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7.jpg

今天幫小王子的開學用品做最後整理,也讓他自己將姓名貼一個一個貼在用品上,

這小子開心得一邊貼著一邊唱著蛤蟆不吃水,是媽媽開運的好兆頭嗎?

 

有媽咪詢問我如何幫小王子做學前心理建設?

但依小公主的過往入學案例來看,我反而要先幫自己做心理準備^^

因為再萬全的行前叮嚀與鼓勵,都有可能在開學第一天瞬間瓦解,

有可能與孩子先天氣質個性有關,也有可能孩子暫時捨不得離開爸媽,

當然沒安全感與陌生環境都會讓原本以為的順利變得曲折~

 

所以身為媽媽的我得在孩子的眼淚前穩住自己的心!

心裡不捨、眼眶泛淚都是正常的,但不要表現過度的擔心與難過,

這會加強孩子以為自己要永遠被遺棄的感覺(我真的看過有媽媽跟著孩子哭!)

相信孩子、相信老師、給予鼓勵是基本的,除此之外, 跟孩子的約定一定要做到‼️

何時來接他放學、放學後要帶他吃冰淇淋等等,

在這時期只要有說出口的約定都要做到,千萬不要為了哄騙而欺騙孩子的信任啊~

 

而幼稚園園長對於像我這樣分開入學的二寶媽也有不錯的建議;

例如提早接剛入學的弟弟下課,讓他擁有一點與媽媽單獨相處的時間,

陪他到公園玩或是做他喜歡的事,用這樣的方式讓孩子了解,

爸媽對他的愛以及熟悉的生活並沒有改變,只是多了在學校的老師與同學而已!

 

但說歸說,也不知道正式開學時會如何?說不定小王子根本覺得上學太棒了,

畢竟只有媽媽陪他玩真的快變不出什麼把戲^^

願我們在新的生活一切順利,媽媽我永遠愛著你們❤️

對於開學的心情欲拒還迎,真是像極了愛情~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