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4.jpg

阿木我覺得在開學前,學校能安排老師與家長學生單獨會談是很貼心的一件事,

尤其對於剛入學、完全沒經驗的家長學生而言,

這是一個師生可以互相了解的機會,老師對於家長及家庭教育狀況也更能掌握^^

BUT要談什麼呢?在第一次接到電話通知時我也煩惱了一下,

畢竟這感覺好謹慎似乎不能亂說話(後來證明我想太多),

所以我就隨手寫了幾個小公主、小王子日常需要注意的地方當小抄,

以免到時腦袋整個空白,但後來發現其實老師們都有準備了~

 

上禮拜阿木我帶著小王子與他的導師第一次見面,

果然,對於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孩子一如往常的害羞傻笑,

整場訪談他都在一旁玩自己喜歡的玩具,不太搭理老師也不會主動親近;

而老師則先給阿木我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如孩子的身體健康狀況、睡眠習慣、家庭成員、以及家長日常教育習慣等,

寫完後老師會稍微針對資料上頭做些關心,接著就正式進入訪談!

 

老師先問了幾個問題也回答了幾個問題,

如 對於孩子戒尿布時機的看法 、 孩子挑食的訓練方法、 讓孩子適應環境的手法等,

讓家長了解老師的教育方式也了解家長是否認可,

好在老師跟我有差不多理念,採不強迫順年齡時機而為的方式,

這讓原本擔心小王子還沒進入戒尿布準備的阿木我放心許多^^

在訪談的過程中,我也提出幾個擔心事項跟老師討論,

例如 小王子目前還有奶睡的習慣、為了避免誘發氣喘對於零食很挑剔,

以及我最擔心他會 因為情緒激動而喘到咳嗽不止!

 

後來老師跟我有商量出幾個解決方法,如午覺奶睡問題,

除了先用奶瓶泡奶方式安撫,老師也會幫忙抱抱給安全感,或是請小公主來陪伴弟弟入睡,

如果還是無法入睡就不強迫,會安排活動讓小王子轉移注意,這些在入學第一個月都是正常的,

而關於零食,除了學校不會特意給予,

如因為活動有提供餅乾布丁,也會請孩子們帶回家跟爸爸媽媽分享由爸爸媽媽把關,

雖然我覺得乾脆不要給零食就好,但也相信學校的零食有特意挑選過,

所以也就同意老師的方法!

 

過程中老師也觀察到小王子的發展狀況,例如她有發現小王子的手指細動作很成熟,

會精準黏貼貼紙和組織積木,也發現他能準確表達自己的需求與心情,

更發現這孩子很常一不小心轉身就撞牆😅

原本我也覺得親師訪談應該短短幾十分鐘就結束,沒想到談著談著也一個小時,

這段時間裡不僅學到老師幾個教育方法,心裡也踏實放心不少,

這一個小時單獨親師訪談,真的很有安定爸媽心的作用❤️

 

不得不說,開學一天天逼近媽媽一天天緊張,但我相信我們會度過的!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