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45.JPG

不用羨慕別人活的從容美好

當媽以前從沒想像過當媽後的生活如此崩潰

總以為只要心夠狠、身體夠勤勞、老公肩膀夠厚實,

相信自己也能如想像中那般,優雅的推著嬰兒推車吃下午茶~

一邊看著別人人生經驗的那些書、一邊滑著手機慢慢看直播購物

多麼美好的育兒生活畫面.....

 

實際當了媽後才知道,好好吃頓飯有多困難?!

 

一下子忙著消毒、擦桌擦椅,一下子又忙著收拾打翻的各種殘局,

礙於別人無意間投射過來的嫌棄眼光,趕快吃一吃就走才保住一點臉皮

你問自己剛剛吃了什麼?好不好吃早已不重要,食物沒壞、有吃飽就好!

當媽後才知道,從容優雅的人生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而不是自己?!

而那些因為生活、時間被壓迫所產生的混亂,無時無刻的在侵蝕著想像的美好,

忍不住一問,為何別人當媽都活得比自己好?

 

我回你一句,別傻了!誰不是在一片破碎中努力拼出還算好的生活?!

 

因為不想讓孩子總是當學校裡最晚走的那一個,

也不想讓自己在北中飛車裡承受各種風險,

於是在一堆邀約工作裡,做了我不甘願卻是最符合現實的選擇!

因為事實就是沒人可以暫代接孩子下課的工作

短短二十分鐘的忙碌,就是沒人可以騰得出時間

同時身為媽又身為爸的,只好依旁人說的 好好斟酌斟酌~

 

退一步選擇後的結果,就是在失去許多機會後多了許多時間

我把時間拿出來學習,也帶著孩子們一起增加親子時光

讓生活記錄裡不至於空白無趣,也不會對不起那些斟酌後的失去

 

於是就會有路人對我說「當全職媽媽的好處,就是有時間可以帶孩子到處跑」

(不帶著孩子出門,難道要孩子丟在家嗎?那是很危險的事啊!)

偶爾也會有閒人跟我說「某某某的媳婦今年考上公務員,妳要不要試試看」

(如果法律規定老公必須支付薪水給老婆,媳婦不用考公務員也能賺百萬年薪了)

當然大部分的人跟我說「我好羨慕妳,總是能把生活與孩子安排的很好」

 

所以我說,不用羨慕別人活的從容美好,

只是你沒看見那生活背後,她忙活得有多疲憊不甘罷了,

學著不受他人影響,努力過好自己生活,絕對比羨慕他人更容易過得從容!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