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28_132457.jpg

婚姻從來就不只是一張紙,需要的是能一起生活的那個人,

一個柴米油鹽都澆不滅熱情的人,一個願意傾聽和理解的人,一個可以付諸行動和心動的人

 

而這些是基本,不該是奢求或是被冠以做夢!

 

還記得王先生剛外派至上海時,阿木剛懷了二寶一邊又要照顧小公主,

一直希望能給孩子完整照顧的我,即便肚子大到連起立蹲下都困難,

還是堅持對小公主的任何事親力親為,

終於在一次陪小公主上完音樂感統課後大宮縮,被醫生要求要立馬臥床安胎!

 

那一晚我哭了,哭的原因不是因為宮縮不舒服,也不是吃了安胎藥全身發抖的不適,

而是因為心裡一直撐著的那一塊崩潰了!!

在安胎真正休息停下來後我才承認,其實王先生不在的日子我很孤單⋯⋯

 

雖然我住在娘家,有親爹親娘的保護傘,但婚姻育兒的問題我從沒和他們提起,

總是一個人不斷的在想辦法解決,有時累了、拿不定主意、卡關了,

甚至小孩與自己生病掛急診住院了,都還是得自己獨立面對

所以那時我與王先生最常說的話就是「算了,跟你說了也沒用」

其實那就是一種無奈,很孤單的那種,

也把我與王先生切割成兩個世界,一個精彩有成、一個黯淡無光~

 

不過好在王先生很有自知之明,即便人在遠鄉、假非常少,但他還是很盡力排假飛回來,

回來的每一天他都努力擔起育兒的工作,想盡辦法讓我多休息或是暫時鬆口氣,

這就是我說的行動力,一個讓我覺他一樣也在為我們的婚姻努力,

一起能和他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之一(當然還有其他的啦,包括我還是很愛王先生^^)

 

身為人妻的我也常聽到別人自以為是對我的安慰

「老公有賺錢回來就很棒了」「老公會幫忙就要偷笑了」「老公還記得常回來就要感恩」

我只能說,除非你也睡在人家老公身邊,知道他們夫妻相處的真實狀況,

要不然請不要以蛞蝓世界的認知去洗腦別人

 

有人說結婚久了愛情就會昇華成親情,

但我認為這只是安全感的延伸,不代表愛就會從此消失,

就像你與父母是親情,難道就不愛他們了嗎?不會再為他們做一點努力嗎?

婚姻本來就不簡單,有了孩子之後更是難上加難,

所以更不該在這條路上犧牲掉兩人相愛相知的心,愛情會消失是因為不斷的漠視和失望,

所以即便時間很少、體力有限,甚至兩人的世界不再完美,

還是請記得當初兩人拼了命想走在一起的努力~

白話一點就是,婚前如何賣命賣萌,結婚後也別忘記偶爾來一下,

因為在結婚後,談戀愛變得更重要!!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