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jpg

收到好多媽咪私訊說,很怕自己單獨帶孩子出門,

萬一哭了賴著不走怎麼辦?兩人爆衝在餐廳打架很傻眼!一個人無法同時顧著兩人跑⋯

這些的確是帶孩子出門會遇到的狀況,阿木我自己也遇過兩次!

 

一次是阿木懷孕七個月,一個人單獨帶小公主到公園玩沙,

結果在準備回家時,這位小姐突然改變乖乖回家的想法,開始躺在沙堆上哭著不回家:

另一次是阿木單獨帶兩位主子到百貨公司吃火鍋,

剛滿一歲的小王子一上車開始要討抱,而小公主也不甘示弱吵著要媽媽抱⋯⋯

 

遇到這樣的情況,很多北木當下一定會好說歹說,

再不然就是一把火想馬上解決當下的窘況,

但阿木我的經驗告訴我,除了當下試著讓孩子冷靜下來,

還要讓孩子們為自己失信的行為負責!

 

阿木我出門與下車前都會先跟兩位主子複誦「出門守則」,其實只有簡單的三句話:

出門要互相照顧幫忙、要守規則注意安全、絕對不能離開媽媽身邊!

上面說的規則其實就是孩子答應阿木的事^^

 

例如遇到是有時間限制的活動,阿木會提前跟孩子們約定好離開的時間,

以及說好離開後下個行程與活動,讓孩子們有心理準備我們不會待太久,

而且必須準時離開去完成下個行程。

當我們兩方都覺得可以配合彼此,那媽媽我就能守約讓孩子好好的玩,

反之我們就提前回家或是不做停留等。

 

一開始對於不到兩歲的小王子而言,這三條守則有時就像空氣一樣,

聽得到、想不懂、做不到,所以在家阿木會跟他常常練習,

利用繪本、角色扮演、與媽媽單獨出門等,

久而久之小王子就能自然的跟著媽媽和姐姐一起守約定

但如果做不到呢?阿木我當下不會有太大情緒,

試著提醒孩子三次還無法拉回頹勢,就會不計路程多遠、期待多久,

立刻就會帶著兩位孩子回家,大家就一起回家慢慢鬧,

然後暫停一次出門約會的機會^^

 

有人會問,立刻回家孩子不會哭嗎?

當然會,而且一定比剛剛哭的更慘更drama ,

但隨著車子晃動的頻率,以及離剛剛的情緒越來越遠,除了父母比較沒那麼火,

孩子絕對會比在現場哭鬧時更容易平靜和溝通,所以真的不用擔心孩子哭啊!

當然事後還是要讓孩子明白,自己錯在哪裏?

遇到事情有何方式可以解決?以及下次出門該如何守約?

這也是幫助孩子學著解決問題和表達情緒^^

就這樣磨合個幾次下來,孩子們在明白守信與否&利害關係後,

真的就能好好守約定出門,媽媽我也能越來越輕鬆、越跑越遠!

 

當然在開始一打二帶孩子出門後,阿木我也會為自己做心理喊話;

雖然出門後我可能會有點手忙腳亂,也可能會有點狼狽,

同時當媽又當爸的我甚至可能會出糗,

但能與孩子們開心的出門是一件幸福的事,重點我們都有美好的一天,這樣就足夠了^^

以上是阿木的經驗談,讓大家參考看看囉~~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