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51998_1515916821884801_6589967338152394752_o.jpg

台灣媽媽在上海很常被誇讚溫柔和素質高,

最常被拿來比較的就是說話嗲又輕,帶著孩子也能安安靜靜不吵鬧,

但其實是因為在台灣說話真的不必這麼大聲,

還有就是身在異地,低調圓融就是保護自己和孩子最好的方法,

除非有那麼幾個需要大吼大叫的時刻~

像昨天和王先生帶孩子們出門補給,
一路上風和日麗,假日的人潮也特別多,

我們夫妻倆倚靠著默契,一人顧著一個小孩、一前一後的準備進入百貨公司~

就在媽媽我享受著難得的逛街行程,

這時突然有位穿著旗袍的大媽,從路邊跑過來靠近坐在推車上的小公主,

非常熱情的寶寶長寶寶短,不知道在和小公主說什麼,

雖然小公主沒理會她,但正當這位大媽想伸手摸小公主的額頭時,

媽媽我下意識非常嚴厲大聲的喊「Go away!」

雖然不知道為何當下會想用英語吼一個大媽,但很明顯那位大媽被我嚇了一跳,

可依舊不放棄的一直跟小公主說話,我非常不高興的將推車駛離,

用更高分貝的說了好幾次「Go away!」那位大媽才放棄的往後面走去。

原本我以為這段瞎事已經落幕,沒想到就在我們買完東西準備叫快車離開時,

這位大媽又突然出現靠近坐在推車上的小王子,一樣非常熱情的對小王子寶寶長寶寶短!

這不尋常的現象已經挑起媽媽我敏感的神經,

不管他人眼光我再度大吼「Go away 走開!」

王先生也出手要她和小朋友保持距離,但大媽依舊纏著小王子說話,也試圖和我說點甚麼,

可媽媽的天線告訴我要快點趕走她,

於是我不斷破口大吼「離我的孩子遠一點,聽不懂嗎?走開!」

果然這時引來更多人的目光,這位大媽也因為我砲轟式的吼她沒了興致,

匆匆丟下我唯一聽到的碎語「在中國講中文」就往後離去~

回到家後我和王先生討論了這件事,雖然不知道那位大媽到底要幹嘛,

但他非常支持當下我的做法,甚至驚訝我哪來的膽?!

畢竟媽媽平常偶包很重(哪有啊~)

但我認為身為孩子的保護者及家長,

不管在哪,都有權利把未經過同意,就試圖靠近孩子、摸孩子的陌生人視為威脅,

因為這麼做不只是保護孩子,也是教育孩子遇到狀況時該如何處理,

真的不必替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當然也因為這件事,平常神經已經很緊的阿木,現在更是緊迫盯人,

我想以後出門除了低調,媽媽我看起來應該像有刺的吧~!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