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603_114703.jpg

孩子生過大病後的媽媽,應該很能體會什麼叫作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自從小王子出院後,阿木比以前更丁金各種病原傳染的機會,也比以前更少帶孩子到密閉式空間,

甚至要去拜訪朋友之前,我也會先問一下對方家裡是否適合帶孩子前往??

我得承認這在以前,我一定也會翻白眼覺得這媽媽很有事,

但現在卻覺得為了孩子健康、不為自己找麻煩,這些防範措施真的沒什麼!!

 

那天在醫院和一個媽媽友聊天時,

她提到家人對於她要求抱孩子前要洗手非常不諒解;

老公覺得只是抱一下應該沒關係,長輩覺得要求洗手像是在嫌棄她們有病一樣,

搞得每次為了抱孩子要不要洗手,都得先拉扯彼此的關係~

 

後來有天媽媽友的孩子突然得到腸病毒,

她百思不解很少出門的孩子,家裡又常常消毒、很少陌生人來訪,怎麼才十個月的孩子還是中鏢了?

辛苦的是,平常被要求要多洗手的家人們,這時彷彿找到藉口般,

一直質疑媽媽友那麼嚴謹的要求清潔,反而讓孩子容易生病,

說不定像以前一樣垃圾吃垃圾大還比較有抗體?!

那時媽媽友啞口無言,也懶得跟家人們解釋一番,

就在孩子確診腸病毒後三天,有位隔壁長輩鄰居來家裡找婆婆,聽到媽媽友的孩子得到腸病毒時說

「這要辛苦一陣子,我孫子上禮拜才剛好,你媽媽那天來也有看到」!!

 

登愣!!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因此導致媽媽友的孩子得到腸病毒,

但那時媽媽友聽了心裡冒出滿滿的髒話,

因為在同一天她看到婆婆從那位鄰居家裏拿了一些玩具回來,

還沒清洗就直接給小朋友玩,那時的她雖然擔心玩具不乾淨,

但礙於婆婆疼孫所以不好意思打斷她老人家的興致~

後來那位媽媽友就說,那次孩子會得腸病毒都是她的錯,錯在她沒為了孩子的健康更堅持立場!

一次心軟沒關係,讓她的孩子在嘴破、喉嚨破、舌頭破,無法吃無法睡辛苦了一個多禮拜!!

 

我相信,很多媽媽的潔癖真的是當媽媽後才被逼出來的!

譬如我本人,當小姐時可能常常被自己媽媽嫌歹哥,但當媽後即便沒睡飽也一定會把家裡打掃乾淨;

即便每次聞到漂白水的味道就想吐,但為了孩子的健康還是捏著鼻子做特調;

出門就像防疫大隊一樣,口罩、消毒噴霧、濕紙巾占滿了包包…

如果不是真的為了孩子好,誰會想要過的這麼神經質?

更何況現在的空氣、水源、食物、病毒都比以前可怕太多太多…

 

我常跟王先生說,你可以覺得我潔癖、我難搞,但為了孩子的健康,請務必多多包涵和配合,

畢竟我們誰也不想常常看孩子們打針吃藥,然後大人也跟著受苦睡不飽,不是嗎??

 

孩子的健康並不是靠媽媽一個人就可以身強體壯,如果你也疼愛孩子、孫子,請務必配合!!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