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45.jpg

媽媽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

雖是已經身為二寶媽,對於在產檯上痛得歪七扭八的慘狀一點都不陌生,

但在見到寶寶的那一刻,那些痛立刻就會化成過往雲煙,

而隨著與寶寶的相處時間變多、變長,反而多了許多媽媽才有的怪僻;

今天阿木跟許多媽媽聊起後才知道,原來媽媽們真的都有點怪怪的😅

 

★用手探測呼吸
不知道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就是很怕寶寶睡著睡著就忘記呼吸,

所以我總是會忍不住把手放到鼻子下方看看寶寶有無氣息?

或是睡了一段時間就忍不住搖搖她看會不會動?

搞得自己一整夜都無法安心睡覺,即便後來想想這樣好像有點神經質,

但有了小王子後好像還是會忍不住這樣做耶~

 

★聞寶寶的手腳味
以前抱別人的小孩都不覺得他們身上有香氣,

但自從小公主和小王子出生後,阿木我總是很享受聞著他們身上的味道,甚至覺得大便也很香

有時聞著聞著,奶陣和睡意都會跟著來~

只能說費洛蒙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但我無法聞王先生的~😁😁😁)

 

★看著寶寶自言自語
這是阿木我最近最常做的事~

去到哺乳室後明明已經餵完奶很久了,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但我就是會想盯著小王子的臉龐一直看;

有時摸摸耳朵、有時玩玩他的嘴巴,甚至將他的全身翻過一遍看光光,然後自言自語的不知不道過了多久?

好在哺乳室的媽媽們都能理解,要不然我真的有點擔心自己~哈哈哈

 

★吵醒寶寶後立刻又反悔
這個在帶小公主時也很常發生,明明自己也累得很想睡覺,但看到寶寶熟睡的臉龐又忍不住想叫他起床,

原因是因為覺得寶寶好可愛~可如果寶寶真的起床了,又立刻希望他快點睡著~

(媽媽的世界到底有多矛盾啊~)

 

★睏了又不想睡
我想這應該很多媽媽都能理解,忙了一整天真的很累、很想睡,

腦袋裡總會有幾個時刻真的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

但一躺平在床上後又不忍心浪費這單身的時刻,總是沒熬到凌晨兩三點都捨不得睡覺!!

沒辦法~媽熬的不是夜,是自由啊~

 

★看寶寶覺得可愛看老公覺得討厭
有媽媽說這跟產前產後無關,也有人說這可能跟賀爾蒙有關,但~人夫們,還是好自為之吧!

 

當然還有很多怪僻阿木我沒寫上來,像是喜歡吃寶寶的小肉球、

忍不住一直檢查尿布濕了沒、沒看到寶寶就想哭之類的~

真心覺得在月子中心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認識許多同溫層的媽媽,

讓那些旁人看了會冒冷汗的事和困擾,在談笑風生中變得很自然,心情上也會輕鬆許多👍

不知道這些對二寶的怪僻會持續多久??但肯定的是我會越來越愛他~❤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