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25_mh1524695749682.jpg

趁腦袋裡還有一點清晰的記憶,趕快來補紀錄小王子的卸貨日記,

要不然我怕再過一陣子,這篇記錄就會像小公主那胎一樣石沈大海~哈哈哈

說到這次的二寶卸貨經驗,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切和聽說的不一樣!!!!」

下次如果又有人說,第二胎會生很快!那可以拿阿木我的例子來去反駁說「不一定!」

為何這麼說呢??待阿木我慢慢說來~~

DSC_7558.jpg

2018 / 04 /  21 下午四點

一切很突然~

就在小王子37W5D的這天下午,我還開著車帶凱莉嬤、小公主,

我們三人興高采烈的去剪頭髮,順道去麥噹噹吃了冰淇淋,

結果因為突然頻繁的陣痛與冒冷汗,加上阿木的主治醫師之前一直叮嚀,

因為是第二胎只要有一點點痛就要快到醫院,於是阿木我就來到了醫院做檢查!

但那天下午除了五分鐘規律的陣痛外,其他像是出血或是果凍、破水等產兆都沒出現,

本來還已經做好會被退貨的心理準備,沒想竟然就被醫生留下來待產了……

我記得當下的心情其實有點五味雜陳~

一是因為小王子那時才37週多,深怕他會體重不足住保溫箱、

二是因為我覺得王先生一定來不及從上海回來、

三是除了肚子微痛外,其他產兆都沒有,更何況這個痛還有可能是因為我便秘太久造成的~

但開指程度又已經達到可以打無痛的階段,深怕回家後再回到醫院就會錯過施打機會,

所以在醫師和護理師的建議下還是直接住院待產~

確定辦理住院後,阿木我也趕緊打電話通知遠在上海的王先生,

好在當天是禮拜六,王先生聽聞我的狀況後立刻訂了最近的商務艙班機,

由於許多過來人媽都說第二胎產程很快,所以我深深覺得王先生一定會趕不及小王子的出生,

因此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沒關係、要勇敢、只希望我們一家人一切平安就好~~

DSC_7564_meitu_2.jpg

2018 / 04 /  22 凌晨十二點

阿木我除了從下午規律的輕微陣痛外,在沒有太明顯的產兆出現下一路開指到了5公分,

由於我一直覺得這個痛感沒有到很痛,所以從下午一直忍到晚上才決定要施打無痛,

(其實那時已經到了臨界點,再不打會來不及打了~)

就在我換好衣服準備推到麻醉室時,王先生終於趕到病房門口了!

謝天謝地阿~要不然我還在煩惱施打同意書是不是要我自己簽??

這次推到麻醉室和上次的感覺非常不同,

原因是上次真的是痛到完全失去理智,一心只想趕快打無痛來麻醉這一切~

而這次卻因為一點痛感都沒有,所以腦袋非常的清醒,醫師每個講解和步驟都讓我好緊張,

尤其是當醫師說要先打一針麻醉到背上時,那一針真的超級無敵敏感、無敵痛,

重點是,原本期待打了麻醉後穿管子應該就會沒感覺,

但事實上當無痛的管子往脊椎裡面穿時,是一陣一陣的酸感從屁股串起,

那種酸就像敏感牙齒吃到冰淇淋一樣酸,而且還感覺得到管子走到哪!!

或許因為太緊張了,加上一直維持像蝦子狀的體態,阿木我忍不住一直發抖,

抖到醫師都在安慰我不要害怕、不要動,要不然很容易戳到別的地方> <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阿木我的無痛分娩麻醉針終於打完了,

一行人又匆匆地將我推到待產室繼續等待產程,這中間又是無止盡的內診與排尿的行程~

DSC_7573_mr1524434803955.jpg

2018 / 04 /  22 一整天

為什麼會從凌晨十二點的紀錄後就變成一整天的紀錄呢?

因為阿木我自從打了無痛分娩後,所有產程到了開指六公分後就再也沒進步過,

真的就是完全沒有任何進展的那種…

由於沒有任何落紅、破水或任何危險到需要催生的階段,加上我的醫師正在外地開會,

所以與醫師討論後都覺得還可以再給小王子一些時間,讓他自己選時間出來,

我想或許他還在留戀我那溫暖又方便的子宮,想再跟媽媽多撒嬌一回吧~

所以阿木我在4/22這天都處在留級待產階段,靠著呼吸、和變換睡姿的方法來幫助產程,

只不過這中間就是必須一直經歷阿木我最怕的內診與最討厭的排尿,

內診是為了確定子宮頸開的程度,而定時排尿是為了確保媽媽的代謝和寶寶的胎頭可以順利下降,

因此幾乎是兩小時就會有護士來詢問我的排尿是否順利??

如果不順利就是插尿管伺候,這樣的壓力下真的搞得我好難入眠~

加上施打了無痛之後行動受限,所有吃喝拉撒都只能在床上解決,讓人非常煩躁,

除了碎念王先生之外,阿木我一度想投降回家算了!

DSC_7567.jpg

2018 / 04 /  23 早上十點

這天早上根據護士最後一次的內診與胎心音監測結果,阿木我的開指依舊維持在六公分左右,

而陣痛的頻率已經不如前兩天密集頻繁,有時阿木睡著後陣痛頻率還會跟著往下掉,

因此我那一向講求自然生產的醫師,也忍不住決定幫阿木下催生藥劑!

於是就在阿木我和王先生剛開心的吃完麥當當早餐後,

醫護團隊就進入到阿木的病房進行一連串的破水與催生程序~

說到破水!我還記得生小公主那胎也是全開後經由人工破水然後開始生產,

但或許是那次打完無痛睡得太熟,所以對那次破水完全是零印象,

而這次在我完全清醒的狀況下醫師說要幫我破水時,我對整個破水感受超深刻,

原來羊水破了的時候,真的會聽到一聲”波“像泡泡破掉的聲音耶~

破水之後護士們開始在點滴裡加入催生藥劑慢慢的滴,

之前阿木我曾聽過來人媽說,破水和催生是生產裡最痛的一關,尤其是催生,比陣痛的痛還要更痛!

於是阿木我也是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好迎接這個大魔王!

果然~~~點滴滴了10分鐘後,宮縮的強度變強了,原本有打無痛的我可以感受到一點疼痛,

本來護士有提醒阿木,如果痛到受不了可以幫我加強無痛麻醉,

但由於前面實在delay太久的時間,所以阿木我決定讓身體再感受疼痛下慢慢幫助產程!

點滴滴了20分鐘了,宮縮陣痛到了阿木我必須深呼吸去緩解,但還可以忍受

點滴滴了30分鐘了,這時阿木我已經可以感受到子宮有開始用力往下推的力量、

或許真的待產太多天了吧~本來應該因為陣痛而痛到哇哇叫的我,這時卻有點開心,

所以依舊跟護士說不需要調高無痛分娩的麻醉,想靠自己的力量撐過這一段!

DSC_7581_meitu_1.jpg

2018 / 04 /  23 早上十點半

這時阿木我已經痛到必須抓住床圍呻吟了,而且有非常清楚的想大便感覺,

於是阿木我趕緊請王先生去叫護理師進來內診,果然阿木我已經開到八公分了!

阿木我等了兩天,終於在短短的半小時內就開到了這關鍵的八公分,

由於我是第二胎,所以不用像第一胎一樣需要等到全開才能生小孩,

只要有開指到八公分然後加上適度的用力,就能直接進產房了!

說時遲那時快,在公婆、爸媽還有小公主剛好一行人來看我時,醫師就下令將我推進產房!

一進產房後,阿木我先是在護士的指導下學著用力、憋氣、用力、憋氣、用力....

等醫師到來時再用力個兩三次,然後醫師輕輕一剪、叫了王先生進來手術室~~

哇哇哇~~~~小王子誕生囉~~~~~!!!!(YA)!!!

DSC_7583_mr1524475298692.jpg

由於阿木我後半段把無痛調到最低劑量,因此在生產時依舊能有清晰的知覺,

所以當小王子生產出來的那霎那,我也能很清楚的感受到他脫離我的一瞬間,

那種感覺真的非常奇妙~所有的疼痛、痠痛、吵雜在那一刻完全化為烏有,

剩下的就只有未剪臍帶的小王子的哭聲與熱呼呼的體溫,

老實說,當醫師在第一時刻將小王子抱到我的胸前時,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彷彿這十個月來的所有期盼、想像、等待,都在那一刻如願以償,

我終於和寶貝見面了.....

就這樣~阿木我的第二胎,待產了41小時然後生了半小時結束了,

打完這篇日記後,突然覺得這次卸貨過程真的有點烏龍,

再次證明生孩子絕不是一回生二回熟那樣簡單,

不過阿木我依舊很開心,小王子在最後能健康平安地來到我們這一家,圓滿了我們的生命~

DSC_7593_mr1524475236389.jpg

大家好,我是小王子,37W5D 3160公克,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