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78_mr1524157983769.jpg

很常聽到別人稱讚我與王先生的感情很好,有些人甚至還會說王先生很疼老婆之類的,

其實殊不知,我常常討厭我老公~~~



或許應該說,從認識王先生的那天起,我就沒那麼喜歡不太會說話的他;

由於以前一些奇怪的經驗,讓阿木我有陣子很排斥認識工程師當交往對象,

偏偏我的好友難得熱情推薦,於是就姑且破例一試~

(我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們根本不熟~被匡了啊~哈哈哈)

果然!!交往期間,王先生的「慢與寡言」常讓行事風疾又快言快語的我,覺得他好像與我在平行時空裡;

每問一個問題,都需要等三秒才有答案;

我生氣時,他也總是默默的讓我唸然後靜靜帶過,連架都吵不起來;

而他還會像考驗我的耐性般,對每一件小事或大事都細心處理、慢慢安排………

這對總是要求立刻解決問題的我能不吐血嗎?????



後來就在一次閃念,我決定要在隔天早上與王先生提分手,

沒想到從不拜月老的我,當晚卻夢見應該很忙的月老來夢裡幫王先生說話,而有句話至今讓我印象深刻~

月老說:「找一個願意為妳捲起袖子做事的人,比妳認為的開心還重要~」



老實說,那時的我覺得這個夢很莫名其妙,

因為我只想談戀愛又不是找苦工,到底是要捲起袖子做什麼??!!

可在結婚後,當我回想起這句話時,真心覺得月老說的好有道理…

因為在婚姻裡,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

另一半的他,願不願意和妳一起分擔那些瑣事、自動自發為妳做鳥事,真的很重要!

(雖然我也不確定月老是不是這個意思啦~)



雖然我與王先生在小公主出生後,也曾經歷一段不開心的磨合期,那時的我真的常常氣到想休夫;

但現在想想,真的很開心有他的慢與細心,補足了我的衝動和沒耐性,陪我度過那些天黑一半的日子,

而他的衣袖在小公主出生後,總是為我們母女倆自動捲起~

雖然他的直線條與不會說好聽話還是常惹怒我,甚至有時會打從心底討厭他;

但或許也因為這樣,我才能不用花腦和花力氣討好他,兩人就能很有默契的平衡著這累人的日常,

偶爾還能用我思考快的優勢,去逗逗眼前總讓著我的他,然後再被他的若禺將了一軍…

雖然說不是一百分的幸福,但至少目前還算很滿足~



其實阿木我也不知道為何突然要打這篇,一不小心變閃文了~

或許是因為小王子的預產期即將到來,而且就在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FU;

也或許是人妻我有點想王先生了吧~~~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