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91_mh1520879371913.jpg

「一個人產檢不會無聊嗎?」「老公都沒陪你做過產檢嗎?」「爸爸也應該想辦法參與產檢吧」.....

這是阿木我每次跟路人、熟人、外人聊起產檢時,總是會有意無意被問起王先生沒陪我去產檢的那些事,

老實說~我真的被問得有點煩,畢竟我真的沒有很在乎王先生是否、有無、可不可以陪我去產檢!!

 

或許是獨立習慣了吧,從15歲開始一個人租屋在外,早就習慣獨自處理任何事物、慢慢成長的感覺;

長大後出國遊學、出社會工作,也很享受單身一人的那些方便;

即便後來與王先生交往,但也因為遠距離戀愛的關係,下班後一個人吃飯、看電影、逛街也是常有的事,

所以對我來說~一個人其實真的沒這麼慘!(要說缺點,應該就是很難湊到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吧~哈哈哈)

 

「但孩子又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老公也應該體會一下老婆的辛苦」「這樣爸爸是不是太好當了?」.......

當然我也與很多孕媽咪一樣,期待著肚子裡的生命茁壯成長,

也希望老公可以時時刻刻在身旁參與這奇妙又難得的時期,

但我認為~老公有無陪老婆產檢,絕對不等於是否愛妻小的證明!

大家下次可以好好觀察婦產科的候診室,有多少老公手裡抱著的是老婆而不是手機??

即便幫忙顧著大寶,有多少爸爸是面帶笑容跟著等待??

又或者真的有那麼一兩個像王先生一樣,期待著老婆每次的產檢,但實際上真的能分擔孕媽咪身上所受的苦嗎??

所以對我這務實又不浪漫的摩羯人妻來說,老公有沒有陪著去產檢真的沒這麼重要,

反而覺得能享有片刻安寧與一個人的時間,打打手機、看看文章、與朋友聊聊天,真的是一天中最悠閒的時刻!!

 

我想~看到這邊應該已經有很多人夫起來鼓掌,或是指著螢幕要老婆們快來看看,

BUT....人夫們,你們真心覺得老公與爸爸的角色就是建立在快樂的那三秒嗎??

或許因為已經是過來人媽,所以深刻體會到 孩子才是夫妻感情最大的考驗,

因此在面對老婆懷孕前後的變化,有太多事值得老公、人夫分擔共享,絕對不僅僅只有陪老婆產檢這樣的小事!!

人夫們如果能做到這其中幾項,即便你總是忙到無法陪著產檢,老婆依舊能感受到你的愛與在乎的~!!

★記得每個產檢的日子
★主動關心每次產檢的狀況與結果
★注意老婆懷孕的營養攝取與健康狀況
★自動扛下家事、鳥事、所有壞事
★不讓閒言閒語造成老婆的心理壓力
★當老婆的垃圾桶與忠實聽眾
★為寶寶說故事、唱歌做胎教
★即使再忙也會吸收育兒知識以備未來需要
★與老婆一起做孕期紀錄、寫日記、拍寫真
★陪老婆去參加媽媽教室學包尿布、拉梅茲、孕婦瑜伽
★ˊ時時稱讚老婆、哄老婆增加她的自信
★安排好孩子出生後的房間、育嬰設備、需要人手等
★把老婆的月子質量看得比錢包份量重要
★一定會抽出時間帶她走走、陪她度過低潮憂鬱
★給她最大的安全感,讓她安心待產
★出了產房後第一個關心的是老婆而不是孩子
★最後~請永遠當她最強的後盾與隊友

而像常年在海外的王先生能做到什麼呢??

老實說,王先生除了無法陪我去上媽媽教室和幫我分擔家務之外,其他的他真的都有努力去實踐做到,

這也是阿木我真的能不在乎老公有沒有陪同產檢的最大支持!

所以孕媽咪在孕期的所有喜怒哀樂真的跟隊友有很大關係,

不是你在做、天有在看,「而是你是否用心在乎,枕邊人都感受得到啊~!」

 

王先生說,看完這幾點清單,人夫們應該會寧願陪老婆去產檢~哈哈哈

唉~男人啊......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