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202_002704_884.jpg

 

時間過得很快,四個月的育嬰假在前天到期了!

在育嬰假期間,許多人問我『妳還會回去上班嗎?』

到前三個月時,我的答案始終都是『會啊!幹嘛不回去上班?』

一直很熱愛工作也很需要工作的我來說,

全職媽媽這份頭銜,從來都不會是我選擇的第一個項目,

但...就在兩個禮拜前,我向公司提出延長育嬰假一年的申請,

只因為有天小公主對我說:『喜歡媽媽陪❤』

 

當我跟身邊的朋友說起這件事時,常常會聽到『時機很差耶,妳不怕沒工作嗎?』

有些更會以過來人之姿勸我『孩子會有自己的世界,失去工作妳會後悔』

OK!我現在無法斷定我以後是否會因為失去工作而後悔,

但我現在就可以知道,如果失去女兒的信賴與成長過程,我現在就會恨死我自己!😭

 

在職場路上我很幸運,一路上總有許多前輩提攜我,讓我可以有不錯的成長機會;

但在媽媽這條路上,始終覺得自己不及格,

或許是因為假日媽媽的身份,讓我對小公主總有虧欠感,

所以每到假日總是想辦法盡力的陪伴她、愛她,

可回到了工作崗位上,好不容易滿足的心裡又空缺一塊,

甚至懷疑小公主是否知道我才是她的媽媽??

 

尤其現在我們這一家又變成候鳥家庭,

小小的她要接受無法看到爸爸的事實,如果又加上常常見不到媽媽,這樣的情況讓我於心不忍,

於是當她告訴我她需要媽媽時,#這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當然,如果有天不幸失去工作一定會感到可惜,

但我認為我的決定不會是犧牲自己,因為這是我對人生旅途上所做的改變,

是一門新的課題、也是新的生命選擇,

就好比我選擇離開A公司投入到B公司一樣,有一定的風險存在,在於我如何去避險👍

DSC_1982_meitu_1.jpg

我也想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將自己的決定加諸在孩子身上,

孩子不需要因此順著我、愛我、認同我、孝順我,因為這是不公平的!

拜託~別再對孩子說,要不是因為你,媽媽我早就balabala,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這不僅會讓孩子對自己的生命價值產生疑惑,而且會有無止盡的壓力感!!

 

親愛的寶貝女兒,每個人的生命精采與否,只有自己可以揮灑決定;

媽媽選擇暫別工作是對妳的愛與回應自己放不下的責任,並無關於妳;

而妳是我的勇氣,讓我有機會去選擇從未走過的道路,

只期盼妳可以在我的陪伴下快樂、健康的成長,就是我最大的回報!

 

也謝謝公司聽到我的需求後體諒我的要求,親愛的同事們明年底見~

 

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