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MeihuaTemp_mh1511198944583.jpg

 

大家看到這個圖千萬不要嚇一跳,除了因為懷孕而肥腫的腰,

這是阿木我腰痛失眠兩個禮拜後,終於找到的救贖方式~~~

 

不騙大家,懷孕三個月以來,

我已經有一個月沒有左側躺睡覺,甚至是連正坐半小時都不可能,

也因為反覆的腰痛與左半邊麻痺,阿木我已經失眠了半個月;

起初我也是泡熱水、尋求局部按摩等樣樣都來,但只舒服了一天後,

隔天又是一次輪迴,真的讓我這個孕婦超想哭😭😭

 

好在阿木我平常功德做的夠多,有位物理治療的同學院長,

雖然十幾年沒見面了,但聽到我在FB的哀嚎後,竟然很熱心的幫我安排治療;

當然起初我也是超級害怕,#因為刻板印象物理治療就是來硬的,

身為孕婦的我寧願自己痛歪也不希望寶寶受到危險,

就診當天還不斷叮嚀同學要小心、要溫柔、要千萬千萬注意...(我能想像他心中的白眼~哈哈哈😜)

 

後來療程開始後,我才發現自己真的是怕在先,

因為物理治療的 #治療動作都是經過評估和設計的,

不是你哪裡痛就喬哪裡,而是循序漸進、慢慢沙盤推演,也不會拿了機器就直接往身上矯正,

而是看個人的身理狀況設計不同的復健方式;

像阿木我這個打不得、壓不行、喬不正的孕婦,這真的是相對安心和溫和的方式~👍

 

經過一個小時的物理治療,阿木我才知道原來我的腰痛並不是舊傷導致,

#而是長期的姿勢不良讓腰部肌肉反覆發炎,#加上懷孕賀爾蒙的變化,

讓原本已經不舒服的腰部病情更嚴重,蝦米???我竟然還以為是球賽受傷後的後遺症!!😱

 

大家仔細看這個圖應該會發現,#我兩邊的肩膀有些微高低落差,

這也是阿木我懷孕後有天脫光光時發現的,本來也是不以為意、反正不會痛,

直到這次腰痛就診後才知道,這是我愛美喜歡翹腳留下的後遺症!!!

(妹妹們啊~千萬不要再翹腳了!😓)

 

所以經過這次,阿木我真的得奉勸大家,身體病痛還是要讓專業的來,不懂得就要問!

這次不但找出阿木我腰部久痛失眠的原因,再加上同學院長指導的生活技巧,

✔腹式呼吸法+✔核心肌群訓練+✔微矯正運動,終於讓阿木我的腰部有治本的機會!✌

當然,孕婦尋求物理治療的幫助也是要非常小心的,不但要誠實的向治療師坦承身體狀況,

一般復健科常見的儀器,短波、微波是 #有輻射對孕媽咪不太好,

因此可以尋求 #徒手治療 的部份,

 同學院長也建議,孕婦脊椎的部分先別調整,或許恢復會慢一點,但也相對安全、安心!

 

治療的隔天超痠痛卻很舒爽,但接下來又是一段治療的漫漫長路~~!

 

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