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58603_1009501169193038_6140218642030647520_n.jpg

終於來到了阿木期盼已久的懷孕舒適期,

這陣子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孕吐與暈眩的減少,

也不再因為抱小公主或激烈運動就產生咖啡色分泌物,

套一句醫師的話:寶寶穩定,媽媽就出頭天囉~

✔體重來到49.4kg有點吃太多
✔漸漸來到懷孕舒適期
✔身體的體毛變得明顯又變多
✔不長痘的肌膚變得愛長痘
✔常常有微微胎動的感覺
✔除了葉酸要加強鈣質與B群的攝取

另外,有媽咪問我懷孕初期做了哪些產檢項目?

雖然阿木我兩胎都在同一家醫院產檢,

但我發現檢查的內容還真的會有不同,

所以我也順便記錄一下,分為公費與自費的項目,

免得有第三胎時又像這次一樣不小心重複檢查,

還讓醫院貼心地打電話給我請我去退費~哈哈哈

。。。。。。。。。。。。。。。。。。。。。。。

🔹懷孕初期-公費檢查項目

✍ 初期血液常規檢查:

懷孕初期的血液檢查包含以下檢驗;紅血球、血紅素、血型(包含是否為RH陰性)、

德國麻疹抗體、梅毒血清檢查、水痘抗體等項目。

✍尿液常規檢測:

每一次產檢都需要做,最主要是為了要檢驗孕媽咪否有尿糖、尿蛋白等,

以便早期發現子癇前症及妊娠糖尿病的症狀,才能早期治療。 
 

🔹懷孕初期-自費檢查項目

✍ #HIV檢查:

在懷孕初期進行的血液檢查中,通常醫師會建議孕媽咪一併進行HIV檢驗,

以了解體內是否具抵抗力,讓家人安心。費用不算貴,只有幾百元。

✍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是一種自體隱性基因遺傳的疾病,與基因的缺失、蛋白質生成的狀況有關,

通常第一胎做過後第二胎就不用再做,只有像阿木我這金魚腦才會忘記自己做過了,還讓醫院自己退費給我!

自費費用大約2千6百元。

✍#X染色體脆折症:

X染色體脆折症是最常見的#遺傳性智能障礙疾病,

這種症狀男性發病機率為1/3600,女性的發病機率為1/6000。

雖然我們雙方家族沒有發現這樣的遺傳,但為了求安心阿木還是做了,自費費用大約6千元。

。。。。。。。。。。。。。。。。。。。。。。。

以上就是懷孕前三個月阿木做的產檢項目,

其中的自費項目不一定每個媽咪都需要檢測,

只是因為阿木我實在太害怕抽血,

所以當我知道抽一次血就可以做完這些公費與自費項目時,

眼睛一閉牙一咬就一次做了😅😅😅

因此建議媽咪們可以自行爭酌身體與家族遺傳史狀況,以及醫生給予的建議,再去做檢查項目的評估喔!

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