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9733_992200434256445_1790482405676773316_o.jpg

經過又暈又吐的一天,剛剛從醫院做完產檢回來,

洗完澡後舒服了許多,終於又有力氣可以提筆紀錄一下二寶的懷孕日記,

除了是幫我這個懷孕後變金魚腦的媽媽做筆記外,

也希望能將自己的產檢經驗跟孕媽咪們分享~

✔ 懷孕十週體重來到47公斤
✔ 自費檢查項目-X染色體脆折症過關
✔ 馬桶濺血原來是有內痔
✔ 孕吐、頭暈、暈倒都算是害喜症狀
✔ 寶寶的鼻子好明顯還會在肚子裡跳ㄚ跳
✔ 三不五時的咖啡色分泌物讓人好阿雜
✔ 血壓低到快變西施

托這次明顯的孕期症狀所賜,

阿木我才知道原來頭暈到暈倒也算是害喜症狀之一,

據我的婦產科醫師分享,有些媽咪甚至會因為聞到害怕的味道,就三不時昏倒一次;

因此除了吃黃體素安胎的副作用之外,

頭暈、暈眩甚至暈倒都是懷孕媽咪常見的孕期不適症狀,

通常會隨著孕期增加而慢慢減緩,

而媽咪能做的就是多休息、多躺、放慢所有動作,

保護自己和肚子不要因為暈眩而受到撞擊 !

 

另外本人前些陣子也被馬桶裡的鮮血給嚇到了,

當下我真的分不太清楚到底是哪個洞在流血,

還一度擔心自己是不是身體哪邊有毛病??

今天去產檢時還有點不好意思跟醫生開口,

還是醫生自己問我便秘狀況我才娓娓道來,

於是我就拿到了人生第一支內痔軟膏了......😭😭😭

關於懷孕時期的便秘,阿木我真的是深受其害,

因為當小姐時解便狀況就不好,懷孕後身體的改變更是讓便秘加劇,

之前我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位外國媽咪因為便秘,

生產時整的肚子都是大便導致胎兒喪命,讓阿木我真的是挫到不行好害怕!!

因此現在的我不僅遵照醫師的建議先吃軟便劑、塗抹痔瘡藥膏,

私底下也去請教熟識的中醫師補充助便的中藥,

還會每天攝取足夠的水果、水分、用熱水浸泡屁股加速肛門血液循環等,

讓自己即便不能天天排便,也不至於久久不排~

 

我發現每次懷孕(其實也才兩次)真的都像重新做功課一樣,

因為胎癖不同擔心的事情就不同,就如我以前曾經分享的文章說的一樣

『從懷孕的第一天起,母親就注定為肚子裡的生命擔心一輩子』

不過也因為這些不適症狀,隨著每次的產檢都覺得自己與寶貝又一起度過新的關卡,

尤其是經過最近不斷的孕吐和頭暈,

今天看到超音波裡的二寶,安然地在肚子裡跳ㄚ跳,

阿木我真的很開心、也覺得很值得~

 

媽媽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寶貝們健康平安~~

 

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