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42.jpg

自從PO出我的菜鳥買屋記後,好多粉媽敲我問了許多買屋問題,

阿木我真的有很努力在回大家,但一個人的速度實在追不上大家留言,

所以如果有我覺得大家都會想知道的答案,我就會放上來動態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有媽咪問說他們夫妻看上一間小建商的案子,

但很多朋友都勸她改買大建商的建案,

想請阿木我打聽一下小建商的評價如何??

(有種突然變代銷的感覺~~哈哈哈)

 

老實說台中的小建商真的太多了,

以前大多集中在海線、山線這邊,

但這幾年來我發現也越來越多土地開發、營造公司,

轉跑道成為自蓋自賣的建設公司,

他們插旗的位置也有在不錯的精華地段,

開價也不輸給知名的大建設,

但品質如何呢??該不該選擇呢??

 

在看屋期間我與王先生沒有特定喜歡的建設公司,

因為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大建設也有可能蓋出爛案子,

小建設用心的話也會有不錯的評價,

就好比台灣精品用心做也不輸國外的LV,

所以與其計較大建設與小建設公司誰好,

阿木我個人覺得探底細比較重要!

 

上市上櫃的建設公司品質相對會比較有保證,

像是後續的保固、建材的使用、設計師名氣等,

起碼你想找人負責時,比較不怕它跑掉,

但議價空間和客變等彈性也比較不足;

相對的,小建商為了能留下來看屋的客人,

對於價格和客戶要求都比較願意商量,

但是如果不小心踩到地雷,很容易血本無歸!

 

因此阿木我的習慣是,

如果今天看上某一間非大建設公司的建案,

我會盡量避免掉 一案公司,就是那種只改過一個案件的建設公司!

很多不肖建商會在推出建案之前,專門成立一家公司來負責處理這個建案,

這個風險就是一旦房子沒蓋好或有其他糾紛,

很容易拿不到實質賠償!

 

另外也要注意不要被大建商的名字所騙,

很多建案會說這是跟某大建商一起合蓋的建案,或是他們是相關企業,

為了節稅才另外成立子公司蓋房子。。。

但請搞清楚這是逃稅不是節稅

很多建設公司可能會為了掩飾公司過去不良紀錄,

或是為了規避房屋銷售後任何賠償與法律責任,

所以成立了一家小建設公司去做房屋銷售,

(別以為成立公司很難,只要手頭有一百萬就能成立一間賺千萬的公司!)

因此如果簽約時發現合約公司名是用另一個名字,

拜託別簽啊,差一個字就差很多!

到時有任何問題可能就會求助無門~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