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5007_10206115884489905_7274936308434620387_n.jpg

還記得那一年的那一天

迎娶的前一晚,凱莉爸和凱莉嬤整晚沒睡,

一個睡不著、一個捨不得睡,

但兩人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她們的女兒明天要出嫁了...

因為我還要早起準備梳化,

前一晚所有作業幾乎都交給伴娘和家人,

躺在床上的我不知是否太緊張,

或是真的就是不習慣這麼早睡,

忍不住起床到樓下去看看還在忙碌的大家~

 

凱莉爸不放心的在家裡尋頭看尾,

深怕有哪個環節不小心遺漏了...

凱莉嬤把所有嫁妝禮品重新拿出來數數,

把所有要讓我帶到婆家的東西再點過一次,

倆人一邊告訴我不要緊張、趕快去睡,

一邊叮嚀我要改脾氣、要互相、要加油,

我知道~她們希望我能過得幸福...

 

拜別父母那一刻原本沒有想哭,

但下跪的那一刻我還是淚崩了,

哭到無法言語、連耳朵都被鼻涕塞住,

周遭的一切順間變得好安靜,

能聽到的只剩自己不斷的啜泣聲,

還有凱莉嬤那一句:

『不要哭~媽媽希望妳能美美的、快快樂樂的』

 

人家說:嫁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

但凱莉爸希望我永遠記得這裡依舊是我的家,

所以還沒結婚前就將家裡所有鑰匙打一串給王先生,

連迎娶車隊出發時,他都捨不得潑水~

意旨一切就像以前一樣沒改變,

我們夫妻倆只是多一個伴和多更多的家人~~

 

現在自己有了小公主,

我們夫妻總是會開玩笑說,

趁年輕時要多賺一點給女兒當私房錢,

就算她不嫁人也不愁吃穿~哈哈

但我知道其實我們是捨不得,

捨不得放開手中的那雙被我們呵護的小手...

 

孩子永遠是爸媽最愛又最放不下的牽掛,

更何況是看著從小心疼呵護的她離開我們的身邊!

看著從不需要煩惱、操勞的她成為別人的賢內助;

看著總是集千寵於一身,從沒挨餓、受寒的她努力的成為母親;

我們不怕她吃苦、也不怕她成長,

只擔心別人是否也會像我們一樣這樣的疼愛她??

 

或許說這些一切還太早,

但這樣心情真的只有結了婚、生了女兒才懂,

反觀現在也成為人妻、人母的自己,

我們也曾是爸媽手上那備受保護疼愛的小公主~~

閉上眼睛那段只當女兒的日子彷彿在昨日,

卻又遠久的快要忘記....

不知道枕邊人是否也還記得,

從父親手上接過我的那一年的那一天??!!

 

人夫們請幫岳父母疼愛她們的小公主....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