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上次帶小公主去飛牛牧場玩的影片,

好多朋友都說我們這一家感覺每個禮拜都有跑不完的行程,

超期待我發的親子遊影片~~

而我與先生會這麼常帶小公主出遊,其實是有原因的!!

 

當假日媽那麼長一段時間以來,

最常被路人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你不怕小孩跟你不親嗎?』

通常阿木我都是笑笑而不答,因為我實在無法證明何謂親或不親,

但至少我知道小公主很愛我,

愛到媽咪我雖然一週只能陪她三天,

她每次看到我與王先生就是又抱又親的,

我想這樣的『親』應該不須要向任何人證明!

 

但這幾天阿木我收到幾位媽咪私訊,

有媽咪說,自從去上班小孩托給婆婆照顧後,

看到小孩時不時就是阿嬤長阿嬤短,

讓她心裡面真的有點不是滋味,好希望小孩黏得是她不是阿嬤;

也有媽咪說,她快要面臨上班托嬰的問題,

真的好害怕小孩會不會因此就不黏她,

如果真的變這樣又該怎麼辦???

老實說,阿木我無法告訴媽咪們,

妳的寶貝會不會因妳去上班而變得不黏妳或不愛妳,

因為我不是妳的兒子或女兒,

無法為不熟悉又幼小的他們掛任何保證,

但我知道媽咪的努力是會被小孩看見的!!

(其碼比被老闆看見還容易...噓)

而以下的文字是我寫給一位媽咪的對話,

也分享給有一樣困擾的媽咪妳:

--------------------我是分隔線------------------------------

親愛的媽咪,

我無法知道妳的寶寶是否會因為你上班而不黏妳,

但我可以跟妳分享我的故事!

我在小公主五個月大時,就將她拖給凱莉嬤照顧,

還當起了少數的假日媽媽;

我還記得我要正式去上班的前一晚,我哭了一整夜,

我害怕年紀這麼小的小公主會因為我不常回家而忘記我,

深深在心理面自責和痛苦,

隔天就頂著大哭臉回到久違的公司;

從那一天起,

照三餐和小公主視訊變成我每天平日必做的事,

一遇到週休放假,即使需要開夜車也一定飆回台中陪她;

在她身邊時,我不忙工作、不碰手機,全心全意當她的媽咪;

就這樣已經過一年了,

那時我擔心她不愛我會忘記我的事,從來沒有發生而我也早已忘記………

親愛的媽咪我想跟你說的是,或許因為工作你無法專心當主要照顧者,

但妳付出的愛有多少,小孩一定能感受的到❤️

與其擔心寶貝比較黏誰,

倒不如想想假日要帶她去哪培養感情,

平日可以跟她說說什麼故事和小遊戲😃

因為我相信,妳付出多少小孩就會回應妳多少!!

希望我的經驗能讓媽咪妳有其他省思!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媽 親子關係 育兒
    全站熱搜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