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_104522.jpg

今天是情人節前夕,

原本應該寫寫閃文或是婚姻心得來閃大家,

但因為小公主這兩天全身莫名起紅疹,

讓為娘的我根本沒心思陪王先生過情人節,

You know …有小孩後,寶寶第1、老公第2,

我相信王先生一定也不會和她的前世情人吃醋,

畢竟為人父母後,小孩的健康平安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話說從上週末發現小公主身體陸陸續續出現紅疹後,

到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

一開始的紅疹是從屁屁開始,所以我們以為是尿布疹,

連醫師看過後也都往這個方向做治療,

但連續擦了幾天的藥膏也換了尿布品牌,

紅疹的狀況雖然已經改善,但依舊有小小白白的丘疹,

原本想說小公主沒有不舒服的狀況,

就慢慢的讓身體自然復原就好,

直到上禮拜五開始,小公主的紅疹遍布全身甚至臉都有

我與凱莉嬤都覺得這一切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對勁,

我們倆開始緊張了起來,

當下就是開始回想是不是給小公主吃了甚麼?

還是照顧的環節哪裡出了問題?

加上小公主的紅疹時有時無的出現,讓我們根本模不著頭緒,

因此決定立刻帶去給醫生檢查!!

 

到了兒科診所後跟醫師稍微描述了狀況,

醫師立刻說這些紅疹是過敏的反應,

不是我們一開始猜想的熱診或是尿布疹,

但因為小公主沒有發燒、哭鬧、或是拉肚子嘔吐的症狀,

因此醫師只開了抗過敏的藥水給小公主睡前服用,

還特別叮嚀我們,如果過敏反應消失後,藥水就不要再繼續服用了!

就這樣小公主吃了兩天的藥水,除了藥水讓她有點嗜睡之外,

身上的紅疹依舊時有時無的出現,並沒有多大的改善,

忍了兩天週休二日後,今天我們決定再次帶小公主到醫院檢查,

結果這次診斷出來的是讓很多父母都頭痛的〝小兒蕁麻疹〞

 

啥毀??蕁麻疹??

我和王先生都沒有蕁麻疹的病史??為何小公主會這樣??

是不是吃了甚麼才導致蕁麻疹??還是衣服洗得不夠乾淨??

沒錯!!在聽到醫師說是蕁麻疹時,我腦袋裡已經浮出十萬個為什麼??

就在我想開口問醫師問個明白時,醫師已經先開口說:

蕁麻疹的原因有很多種,要找出來不容易,

有可能是天氣大冷大熱、有可能是情緒、有可能是食品添加物,

也有可能是藥物或是感冒病毒….

那吃的呢??吃的東西會造成蕁麻疹嗎??我問。

也有可能,但機率不大!!醫師回。

也就是說,我目前沒辦法去防堵蕁麻疹的發生囉?!

講完這句,心裡面還真是有點擔心+失落….

畢竟看小公主這樣紅通通,心裡面真得很不捨…..

後來醫師檢查完開了藥後,便轉過頭來說:

其實也沒這麼糟糕,每個人都會有得蕁麻疹的機會;

吃藥多休息增加抵抗力,幾天後就會好了,

該注意的是不要抓破皮、不要穿太多、不要洗太熱,

多吃新鮮蔬果、多睡覺、多注意飲食作息,

這樣才能防範下一次蕁麻疹發生的機會!!

 

回到家後看看小公主,她大小姐的活動力依舊良好,

爬高爬低、自顧自的唱歌跳舞,好像蕁麻疹根本不在她身上,

讓我忍不住想,小公主到底是普通的過敏還是蕁麻疹?

不過還是要乖乖聽醫師的話,將藥餵給小公主吃後,

為她起疹子的地方抹上淡淡的藥膏後就趕快哄她去睡覺,

希望下午起床後,身上的紅疹就能消失光光囉~!!

 

對了,醫師有說體溫太高時,會讓蕁麻疹患者更不舒服,

因此我除了不要讓小公主穿太多之外(雖然現在是冬天),

還準備了涼涼貼布,貼在衣服外曾讓她稍為冰敷降溫,

也讓有可能全身癢乎乎的小公主,可以好好睡上一覺!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