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木我今天在媽媽經網站上看到的印度洗衣粉廣告,

裡頭的故事是在講述ㄧ位爸爸自述自己因為從不幫忙做家事,

所以讓女兒從小也以為男人不用幫忙家務,

結果造就從小就疼在手心裡的寶貝長大後,也如自己對待老婆般被丈夫小孩使喚著,

而這位爸爸卻無力反駁自己的女婿,因為他也如此對待自己的老婆;

於是寫了一封道歉信給女兒坦誠他的錯誤,回家後自己更是「以身作則」,

不再大男人,發自內心的主動幫忙太太~~~

 

看到這則廣告我突然想起,王先生曾經問阿木我說,

『在結婚前有沒有將凱莉爸當成挑老公的範本???』

我問說為何這樣問?? 王先生回:因為我覺得你爸對妳媽超級好,在上一代是少見的好老公 !!!

 

後來想想,的確在我從小的印象中,凱莉爸就是ㄧ個疼愛老婆的先生;

雖然不是那種甜言蜜語、送花送禮的疼愛,

但對於凱莉嬤幾乎是可以用〝尊重與順從〞來形容,

有時連我都覺得凱莉嬤很番時,她老公也就是凱莉爸還能笑笑的回答她每一個問題,

BUT在〝家事〞這部分,好像真的是長大後,才開始發現凱莉爸是ㄧ位肯主動幫忙的好男人!!

 

我記得剛結婚不久時,有ㄧ次回娘家吃飯,那時大家都在客廳裡看電視聊天,

但我看到凱莉爸ㄧ下子幫凱莉嬤去買菜、ㄧ下子在廚房當幫手、ㄧ下子張羅泡茶端水果等,

這些事看起來好像只是不起眼的舉手之勞,卻讓原本坐在客廳的我們深感不好意思,

紛紛起身來幫忙端菜與擺碗盤!!

 

飯局結束後我跟凱莉嬤說:『凱莉爸今天好勤勞,幫妳做了好多事!!』

沒想到凱莉媽回我說:『妳爸這麼做是希望可能成為ㄧ個榜樣,希望妳們的先生看到後也能如此對待妳們~』

雖然說那時聽到後心裡面真的超級感動,但總覺得這是凱莉嬤想太多了,

心想,凱莉爸怎麼可能這麼心機?? 不~應該說是大男人的父親怎麼可能想這麼多??

結果今天看到這篇印度廣告時,我又想起了凱莉嬤說的話,

突然明白:『原來凱莉爸對阿木我的愛與幸福,真的是如此用心!!(淚~)』

20160815_211326_meitu_1.jpg

但王先生每天願意主動幫我做家事、洗衣服、端茶水等,

我覺得倒不是受到凱莉爸的影響,反而我覺得是因為公公也是如此的關係,

我記得第一次到王先生家吃飯時是過年的時候,那時王先生的姐姐、姐夫們都回到家裡,

於是那時還未成為我婆婆的阿姨,便叫了一大桌的外燴到家裡請客,

那時我就發現我公公也是ㄧ位會主動幫老婆端菜、擺碗盤、倒垃圾的好丈夫,

這個舉動也讓第一次到王先生家做客的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心裡想:『爸爸如此,兒子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那時對王先生的印象就大大加分,

而嫁進家裡後,也證明自己當初的眼光真的沒看錯 !!!

 

有句話說,娶老婆就看未來丈母娘的樣子,

阿木我也深深覺得,嫁老公也應該將未來的公公拿來當參考,

畢竟在兒子的心目中,爸爸就是個榜樣,而人是會模仿的動物,

當妻子的會模仿自己的母親;如何整理家裡、如何照顧先生、家人..

當老公的,當然在無形中就學習自己父親怎麼當一家之主囉!!

(當然也有走鐘例外的啦,像阿木我就ㄧ直無法像凱莉嬤如此的會打掃居家環境 > <)

 

anyway 只是看了一篇廣告也能牽拖到阿木挑老公的過程,

可能是太多人問我如何挑老公了??(王先生真的有這麼好嗎??大家都來問!!)

不過挑對象嘛~就像我常跟身邊的妹妹們說的,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結婚就像女人投第二次胎一樣,

如果妳常嫌他、常跟別人抱怨他、常覺得跟他在一起很無言、很無力,

拜託,這種就不用勉強、直接放生就好了,找下ㄧ家適合的當家人,

別想著有天他會改變或是妳會幫他改變,婚姻如果ㄧ直處在改造一個人狀況下生活是很辛苦的!!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