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41326897113_meitu_1.jpg

不知不覺距離阿木生下小公主的那一天已經滿一年了!!

要不是最近剛好有好姊妹即將臨盆,對於在產台上的種種未知非常的擔心,

於是找我這位已經實戰過的媽咪聊聊,

要不然我應該沒有機會再回想起那生產時的點點滴滴!!

 

原本在還沒卸貨前,

我對自己說一定要趁記憶最清晰的時候,打一篇生產血淚記,

但沒想到在生產當天,或許因為全身麻醉後太舒服的關係,

24小時的產程中,有一半的時間我都陷入昏睡的狀態,

但好在阿木在正式上場前,已經有跟自己的主治醫師討論過想要的生產方式,

因此跟許多媽咪在事後抱怨生產時,遇到無理的對待或恐怖的經驗比起,

我那24小時的昏睡生產記,真的算是天堂級的美好!!

但這樣的美好經驗,我覺得除非是長燒香拜拜、很幸運的遇到好醫護人員,

要不然在有些狀況下,真的是必須自己開口爭取問來、要求來的!!

P_20150515_100338_BF_meitu_2.jpg

還記得剛懷孕時,

阿木我懵懵懂懂的狀況下被某位無緣的醫師宣告胚胎沒心跳時,

如果不是秉持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

隔天就換醫院、換醫師、換檢查方式而得到不同的結果,

或許我真的會照著那位醫師建議,到診所準備接下來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也因為有這個充滿陰影的經驗,接下來的孕期中到生產前所遇到的問題,

阿木我ㄧ定都會一再chek,甚至在口袋裡放了幾家醫院診所的名單以備不時之需!!

 

但真的要謝謝天公伯的厚愛,在那之後的懷孕過程中與生產時,

阿木都遇到非常好又非常細心的醫師,

對於阿木提出的問題,甚至是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都給予非常好的建議與照顧!!

 

像是生產前,阿木非常排斥灌腸和簡會英還有壓肚子這三件事,

在還沒和醫師討論之前,阿木我真的以為這三件事就是無可避免、必須要承受的事 !!

但或許是記者魂驅使我『有問題就要問的天性』,

在某天產檢時我還是厚著臉皮跟醫師提說,

『我希望在允許的狀況下,不要有灌腸和簡會英還有壓肚子的行為,

因為我怕會因此傷到自己的身體與肚子裡的小朋友....』;

原本說完當下我還擔心醫師會覺得我很假會,

但沒想到他竟然誇獎我是他遇過『少數願意主動開口』提自己需求的孕婦,

因為當醫師最怕遇到的就是〝不說話的病人〞,

不但影響病患自己的權益,有時還會延伸出許多醫療問題!!

 

當然在和醫師討論確認寶寶的胎位與身體狀況後,

醫師也爽快的答應我在生產時可以不用進行那些討厭的輔助方式;

雖然最後還是因為小公主頭太大而簡會英

但至少已經少了兩個我不想要的生產經驗;

而我也非常慶幸自己在清醒時,已經和醫師討論好想要的生產方式,

要不然像我昏睡成那個樣子,應該也無法在當下為自己開口了吧 !!!!

(連我的主治醫生來巡房時,都跟王先生說我是她看過最好睡的生產媽咪~哈哈哈)

 

和許多媽咪一樣,阿木我對於懷孕生產時會面臨到的問題都有莫名的恐懼,

尤其在看到許多似真似假的新聞事件後,

突然發現生孩子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即將面臨的醫療行為;

因此我深深的建議媽咪們,不管是多難以啟齒、多無知、多麼不專業的問題,

在被當肉牛之前一定要大膽的說、大聲的問醫師!!

(平常都可以矜持,但這事關人命ㄧ定要審慎以對阿!!!)

 

後記:

忘記生產後過了多久,有天看了某報章雜誌後才知道,

原來現在有許多國家都在倡導〝自然〞生產,

所謂的自然,就是以不多加額外的醫療行為來幫助孕婦順利生產,

像是壓肚子和簡會英都是漸漸被淘汰的方式;

看到此阿木我ㄧ整個大驚,但也慶幸自己能勇敢的開口 !!!!

至於我的血淚生產日記...就留到下ㄧ胎一起寫吧!!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