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凱莉木又要來跟大家分享超入門懶人料理囉~~~

在這個朝九晚六的時代裡,每天下班回到家都已經快7點,

煮飯時都搞得像打戰一樣兵荒馬亂,趕快弄一弄煮完後也都已經八點了,

如果加上要準備小公主的副食品,不只阿木本人餓到頭昏眼花,

連王先生都覺得這麼晚吃飯會害他發胖!!(明明是自己不愛運動,還怪別人~~哼)

所以有一陣子我們兩夫妻都變成老外=三餐總是在外,

但是久了之後,不僅覺得這樣餐的費高的嚇人,對於身體健康也怕有不好的影響,

因此阿木最近開始發展出『8分鐘快速料理』,希望在8分鐘裡就可以解決一餐,

就算是要煮個三菜一湯也不能超過半小時!!

而今天阿木要來給大家鼻香的就是,讓我在國外朝思暮想的『媽媽味傳統家常麵』!!

BTY,凱莉木的廚藝都是我娘親也就是凱莉嬤一字一句調教出來的,

因此沒有太多高難度技巧,如果想要學藍帶廚神級的,可以直接跳過這一篇喔!

20161028_181946_mh1477665126934.jpg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如照片上所示,這個份量我大約抓2~3人份,因此一般的小家庭應該措措有餘!

(但蒜頭的部分沒用到這麼多啦!!因為它沒有單賣,所以我只好買一包)

因此大約要準備的東西與份量大約如下:

青菜一把、豬肉切片一盒、蝦米一把、蒜頭兩顆、紅蔥頭五顆、韭菜半把、熟油麵一包!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熟油麵的部份,這次凱莉木買的是超市冷藏的熟油麵,

由於阿木買過這一牌確定它沒有讓人討厭的鹼味才直接下水煮,

要不然通常油麵最好還是先過一下水,將鹼味去掉後再料理會比較好!!

(阿木也聽人家說過把麵煮到膨脹,鹼味就會消失,但我沒試過!)

等材料備齊後,就要進入下鍋前的前置作業囉!!

 …………………………………我是分隔線—往下進入前置作業………………………………………………

①下鍋前備料準備;除了油麵、蒜頭、紅蔥頭之外,其他都先洗凈乾淨!!

②豬肉片:將切好的蒜末和肉片伴在一起,阿木我個人很怕肉腥味,

                 所以也會加入些許米酒和白胡椒粉一起醃漬。

③韭菜:洗淨後將尾端根部去除後切段。

④紅蔥頭:可以用拍打的方式或切片的方式,切好備用!

⑤蝦米:準備小碗裝入些許清水然後將蝦米泡入!

⑥青菜:阿木我習慣用手掰斷青菜,這樣脆度比較好!

等一切材料備好之後,就可以進入爆香的階段囉!

 …………………………………我是分隔線—往下進入爆香……………………………………………….................

阿木我習慣用一個鍋子解決一道菜,因此像爆香這件事,

如果是為了煮麵,我就會直接在可爆香的水鍋裡逼香!!

阿木我使用的是橄欖油,為了健康不讓油太熱,

所以我是冷鍋裡倒油,等把材料都丟進鍋裡後才開火,

一方面不怕火太大難掌控食材熟度,一方面不會被油噴的到處都是,

但也有人說這樣爆香出來的食材比較不夠赤(入味),所以阿木我會炒久一點!!

而也因為我是冷鍋,所以沒有食材放置順序的問題,

但如硬要排出個前後,我會先放肉片逼油→再放蒜頭、紅蔥頭、蝦米→韭菜尾!!

等一切食材爆香的猶如黃金色後,就可以加入半鍋的水來準備煮麵囉!!

 …………………………………我是分隔線—往下進入煮麵階段……………………………………………….................

等水滾的時間硬要拍一張自拍~哈哈哈!

將逼香完成的食材倒入半鍋水後,開大火煮滾,

等水滾後就可以開始放如青菜、韭菜,最後再放油麵以免煮太爛!!

影片中阿木就是先放麵才下菜,導致等水滾的時間太久,麵有點,爛爛的……

如果覺得凱莉木我講的落落長看不懂,可以參考我拍的短片,

跟著裡面的步驟就可以煮出美味的傳統家常麵囉↓↓↓ 

PS.影片中阿木我沒放調味料,大家要記得調味嘿!!(我喜歡有加黑胡椒粉的家常麵)

這就是本次完成的傳統家常麵,看起來應該還不賴吧?重點是吃起來超好吃!!

一共才花了將近6分鐘的時間,大家來試試看吧!!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