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消失了好幾天,

原因是小公主不小心染上了『哮吼症』,真的是擔心屎阿木我了!!! 

好在經過這幾天嚴密的追蹤和照顧,症狀終於有漸漸好轉的跡象...

 

一開始小公主的症狀就像是一般的感冒,

原本還活蹦亂跳的她,睡個午覺起床後就突然開始流鼻水、咳嗽、打噴嚏,

阿木我當下第一直覺就知道她感冒了,於是便匆匆忙忙的帶她到小兒科診所就診;

第一次檢查時醫師表示,小公主的喉嚨非常紅腫,是典型的感冒症狀,

但由於不久前小公主才剛得過咽唊型腸病毒,

因此醫師特別囑咐如果咳嗽症狀沒有緩解,一定要記得再回診一次!

20160817_122851_mh1471408474121.jpg

(雖然感冒了,但一就很有活力的和阿木在玩躲貓貓~)

 

回到家後,小公主很聽話的乖乖吃藥,

但吃了兩三天後鼻涕還是照流、咳嗽也沒有比較少,反而越咳越大力,痰也越來越多,

一不小心還會連咳帶吐,把藥水、食物通通吐了出來,

如果仔細聽小公主的呼吸聲,會發現有種咻咻咻的雜音,

這是連腸病毒那時都沒有的症狀,這下子我又更擔心了,

於是趕快帶小公主回診,並將症狀一一的跟醫師訴說,

沒想到醫師看了以後就說這是『哮吼症』!!

 

啥毀 ? 甚麼是哮吼症 ??

所謂的哮吼就是傳說中,咳嗽時會傳出狗吠聲的一種上呼吸道阻塞的症狀,

雖然說這種症狀大人也可能會有,但因為嬰幼兒的呼吸道窄小,

嚴重時會造成呼吸中止甚至死亡,因此也是兒童急性呼吸窘迫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爸媽們一定要特別注意,決對不能馬虎;而哮吼症的症狀通常有:

●特殊咳嗽聲,聽起來像狗吠聲,通常在晚上更厲害

●喉嚨沙啞、喉嚨痛、發燒,體溫大概38-40°C

●咳嗽常厲害到嘔吐,每次吸氣的時候會有粗糙的喘鳴聲

●有些患哮吼的孩子會哭鬧不安、嗜睡、食慾不振。

●疾病最厲害的時間大概會持續個二至三天,但咳嗽的情形會拖到一至兩個星期

 

知道這個病症的嚴重性後,回到家我立刻跟家人報備小公主目前的病況和可能面對的狀況,

本來想說可怕的腸病毒都能輕鬆對付了,沒有立即危險性的哮吼症應該不會太難纏,

但後來事後證明真的是我太小看了...(果然小人兒感冒沒有一次不嚴重)

20160821_140054.jpg

(前一秒因為大吐而大哭的小公主,趴著趴著睡著了~)

 

小公主確診為哮吼症後的當天,雖然有立即投藥,

但咳嗽與卡痰的情形非常嚴重,只要睡覺或是喝牛奶後,就會明顯性的大咳接著就是大吐,

吐的情況不僅激烈,有時還會呈現嗆到或是呼吸不順的狀況 (那吐到發黑的臉真的嚇歪我了),

因此那一夜我與家人們都不敢熟睡,深怕一不注意小公主會有甚麼意外;

而說也奇怪,小公主咳嗽的症狀明顯發生在冷氣房與夜晚,

後來詢問醫生後才知道,原來哮吼症比較常發生在秋冬交替時期,

乾冷的天氣會使哮吼的狀況更為明顯,因此建議我們吹冷氣時不要將溫度設定太低,

如有咳嗽不止的狀況可以先使用蒸氣的方法紓緩,

另外睡覺時要盡量將頭部墊高以防鼻涕倒流,

為了這個我與王先生每早帶著小公主到浴室做蒸氣浴,

晚上又抱著小公主坐立著睡覺,但看見小公主有因此睡得比較舒服一切也值得。

 

病程來到了第五天,

小公主的食慾和活動力明顯比前幾天弱很多,黏人的頻率已經到了幾乎抱著不放,

看到小公主如此又適逢星期天,我與王先生決定再帶她回診一次,

看看是否有更好的方法紓緩小公主的不舒服?

可沒想到回診後醫師說這是哮吼症病程發展必經狀況,接下來會越來越好請我們不要太過擔心,

而醫師也表示如果我們依舊不放心,也可以選擇到醫院就診,

但禮拜天大多是急診,急診面對哮吼症通常的處置就是住院然後接受氧氣室治療,

這時聽到住院我與王先生猶豫了,由於現在小公主非常黏人也是認人階段,深怕一旦住院會讓她更為恐懼,

依阿木對女兒的了解,情緒一激動的她就更不願意配合治療,

因此我們兩夫妻決定聽醫生的話,繼續乖乖回家餵藥。

1466247035370_mh1471837636079.jpg

就在我們又煩惱了一天一夜沒睡覺後,

我與王先生決定各向公司請假一天以便好好照顧小公主,

但不知小公主是否因為知道爸媽不上班而開心了,生病第六天的她精神突然好很多,

一早起床後雖然還是有些微咳嗽與卡痰,但活動力與食慾明顯比前一天進步很多,

甚至開始進行她每天爬爬爬的小冒險,也會吵著要出門出去玩,

看到這我都快要開心的大喊:我女兒終於回來了!!

 

之後的每一天,小公主的狀況有越來越好、也幾乎沒出現大吐或呼吸不順的情形,

但擾人的咳嗽經過醫生診治大概還需要一個禮拜才會慢慢好,

而也因為小公主有得過哮吼症,之後的感冒與季節交替時就要特別注意!!

BTY成年人也會被引起孩子哮吼的相同病毒感染,

因此這次為了照顧小公主,家裡的大人們無一倖免,現在一家人都在感冒ING!!!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
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