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614_101409_BF  

 

哈哈哈~~~~

一開場就出賣王先生的肚子和加勒比海當地小朋友的合照

(請大家注意可愛的小朋友即可!!!)

 

 

在懷孕15週時,

我挑戰了自己最遠的飛行記錄,

從台灣→洛杉磯→巴拿馬→尼加拉瓜→加勒比海玉米島

〝共20小時馬拉松式的轉機加勒比海行〞

 (改天再來分享我的瘋狂中美洲度蜜月行)

 

一開始我和其他孕媽咪一樣,

擔心坐飛機會造成肚子裡BB的危險,

(↑↑↑的確曾有媽咪因坐飛機導致小產)

而家人在出發前,難免也有稍稍發出阻止的聲音,

(根本不是稍稍,是非常強烈反對!!)

 

但機票已經買了、飯店也訂了,

重點是,這可能是我和王先生

〝最後一次能單獨享受碧海藍天的機會!!

(BB這個電燈泡是能有多大顆阿 ???)

因此,我們夫婦倆在出發前做足了功課,

就是希望能和小公主來一趟帶球冒險之旅 !!!

 

但孕媽咪出國旅行要準備哪些東西呢 ??

又要如何才能玩的安全又盡興呢 ??

 

 

第一步:知己知彼,無往不利

 

搞懂各家航空公司對於孕媽咪搭乘規定;

由於孕媽咪的身體狀態比一般民眾脆弱,

所以各家航空公司對於孕婦搭乘都有不同的規定,

建議媽咪們一定要先詢問航空公司相關搭乘規定!!

(凱莉那時搭乘兩家不同國籍的飛機,這個耗了一點時間~)

 

搞懂目的地國對於入境孕婦的規定;

相傳有些國家海關對於入境的孕媽咪會有刁難的情形,

(如美國,它很怕妳去她家偷生小孩!!)

所以建議媽咪可以先準備好證明文件,以備不時之需!!

(就是來回機票和預產期證明啦 ~~)

 

搞清楚當地醫療資源狀況;

由於這次凱莉是到西班牙語系國家,

所以語言上已經吃虧了,(根本連英文都派不上用場 !)

加上中美洲當地的醫療資源並不充裕,

所以出飛前我特地請醫生多開立了一些備用藥

如:止痛、止瀉、安胎藥、退燒藥等,

果然在玉米島上時真的用到了 !!

(這又是一段很瞎的故事,改天跟大家分享!!)

 

 

第二步: 有備無患,安全第一

 

準備好孕媽咪的適航證明與產檢基本資料;

通常懷孕週數靠近32週時,

航空公司才會要求媽咪準備一份醫院開立的適航證明,

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當時我還是請醫生開立,

順便備註我的懷孕週數以及產檢狀況。

(中華航空適航證明書連結)

1  

 

 

 

 

 

 

檢視自己手上的保險資源;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國外就醫有多昂貴,

為了不要因為去度蜜月就醫而掏光王先生的口袋,

所以除了信用卡原有的旅行平安險

出發前我們特地加保了海外突發醫療險

用少少的錢換往後的保障喔!!

 

 

第三步: 多喝水、多休息 預防感染與血栓

 

在飛機上孕媽咪真的很容易感到不舒服,

忽上忽下的亂流、乾燥的空氣、瘋狂跑廁所等,

讓媽咪真的很難好好休息,

(相信我,真的很難好好的睡一覺!!)

所以建議媽咪在上飛機前,

先穿好彈性襪以降低血栓發生

(這很重要,因為凱莉身受其害,所以一定要穿!! )

check-in時,請航空公司安排較寬敞或靠走道的位置給妳

飛機上,請空姐為妳準備熱開水或溫水飲用

飛機飛穩後,不定時起來走走、上廁所、擦乳液!!

 

 1434390588119_mh1434390717828  

 

你看看,孕媽咪出國一點都不難吧??

只要注意自身體力、不做刺激運動,

注意飲食衛生,少去危險的公共場合,

其實孕媽咪也能像沒有懷孕時一樣趴趴走喔 !!!

 

現在想想,好在那時我和王先生完成了這段旅行,

因為加勒比海真的好美好美 ~~~

 

P_20150614_130758_BF  

 

我是新手媽咪*彭凱莉*

歡迎媽咪們到我的痞客邦Blog留言交流,

http://a0411214.pixnet.net/blog

或是加入〝彭凱莉FB粉絲專頁〞,裡頭不定期有好康分享喔!!

粉絲專頁圖5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