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anner-20140114115654    

不得不說懷孕之後一整個超級偷懶,

想當初還發大願想要來個〝一週一文章〞,

但現在懷孕27W了,能寫個兩三篇我就覺得可以為自己鼓掌了,

anyway~我還是不會放棄為我們家小公主做紀錄的決心!!!

 

到了懷孕中後期,除了更加注重飲食之外,

想必很多媽咪和我一樣,開始準備採買新生兒與待產用品,

尤其是第一次當媽咪的我,對於BB的東西更是一整個陷入失心瘋,

但為了不要害王先生因為老婆、小孩而去賣屁股,

所以在選購BB的東西時,我盡量以〝實用〞為最大宗!!

 

由於小公主的預產期在11月中,

因此現在市面上賣的夏天BB服更本派不上用場,

建議秋冬生產的媽咪,可以在9月份換季後再開始採購衣服的部分,

但到底要為新生BB準備哪些衣服 ??

蝴蝶裝、兔裝、連身裝,哪一種比較好 ??

又要如何準備才不會囤了一堆貨卻來不及穿 ??

這些問題終於讓我這個一直線在迷思裡的媽咪找到了答案 !!!

(詳細圖文可參考 http://www.sisso.com.tw/ )

 

BB的衣服可以分為「七大類」

第一類:肚衣

短肚衣長度衣    短肚衣長度衣2  

為新生兒時期的必備內著,分為長、短兩種,其開口設計為綁帶式,方便穿脫,.

同時也能避免鈕釦或是拉鍊弄傷寶寶的肌膚,並且能夠完全包覆寶寶的腹部,避免寶寶受涼。

秋冬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春夏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第二類:蝴蝶裝  (這很常讓我與兔裝搞混!!!)

蝴蝶裝  蝴蝶裝2  

能夠包覆寶寶的腿部,方便穿脫又保暖透氣, 綁繩設計可以隨著寶寶的大小調整。

建議秋冬季節可以先穿一件短肚衣後外加一件蝴蝶裝,就可以避免寶寶受涼。

秋冬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春夏出生的寶寶 約  件

 

 

 

 

第三類:連身衣

連身衣  連身衣3  

其主要就是一「衣」到底的設計,可以克服擁抱寶寶時衣服上下分開,

小肚肚或是背部容易受涼的缺點。也是歐美國家為寶寶準備的最基本內衣之一。

秋冬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春夏出生的寶寶 約   件

 

 

 

 

 

第四類 :兩用式兔裝

兩用式兔裝  兩用式兔裝2  

剛出生至 3 個月的小寶寶適合以長袍式穿搭,可以快速方便的幫寶寶更換尿布,

等到寶寶活動量頻繁時,即可將下擺釦成褲裝穿著,方便寶寶活動與替換尿布(褲)。

秋冬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春夏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第五類:包巾 (有分連帽式或是無帽式)

包巾  包巾 2  

非常適用於0-6個月的新生寶寶使用,當帶小寶寶外出打預防針時,包巾是最好的保暖衣物,

因為寶寶活動力相對較低,被包在包巾之中,會較有安全感。

包巾通常有頭套設計,可以讓寶寶不用戴帽子,而不必擔心受寒著涼。

秋冬出生的寶寶 約  -  

 

春夏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第六類 : 兩件式穿搭(衣褲分離)

洋蔥式穿著  洋蔥式穿著2  

因為寶寶的排汗功能尚未發育完全,而室內室外的溫差變化大。因此,不論冬天還是夏天,

應掌握層層疊疊的穿衣原則,就是所謂的〝洋蔥式的穿法〞來幫寶寶迅速的增減衣物。

例如:原本是穿著連身衣的寶寶,因為天氣不穩定、冷熱不定時,

直接加上保暖的背心或是嬰兒褲,就是非常便利又保暖的穿衣方式。

秋冬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春夏出生的寶寶 約  -  件

 

 

 

 

第七類:配件類

嬰兒配件   嬰兒配件5  

手套、腳套、襪子:保護寶寶的手腳,及避免寶寶抓傷自己。

約  -  雙

 

 

嬰兒配件2  嬰兒配件6  

手帕巾 :寶寶必備的用品,洗澡、擦拭、餵乳都很方便。

約  -  條

嬰兒配件3  嬰兒配件7  

圍兜 : 寶寶餵乳、用餐、長牙期不可缺的必備配件。

約  -  條

嬰兒配件4  嬰兒配件8  

帽子 :天氣寒冷及外出時,保暖必需配件。

約  -  頂

 

 

好吧!!我承認,BB的衣服真的好可愛,

因為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忍不住買了一組可愛襪襪組~~~~(噹啷)

15108NA_TootsiePlush_V1_L  

 

天啊!!我失手了!!

但我相信之後我還是會秉持勤儉持家的精神,

幫小公主打扮的漂漂亮亮!!

 

PS.以上圖片來自我常逛的幾個店家,品質都不錯,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

3.png

有關嬰幼兒穿搭文章延伸閱讀請點以下連結↓↓↓

《BB用品》超實用!!新生BB衣著功能大解析!!

寶寶也能穿水水!!小公主0~4M穿搭術!!

怒~別再說她穿不暖 ※ 小人兒寒冬穿衣術 ※ !!!

《實用文》不再買錯!!!血拼嬰幼童衣服、鞋子尺寸看這邊 !!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
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