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4年前出國之後,就沒再碰過網誌寫作,

沒想到我的開箱文竟然是寫〝男女雙方父母見面〞,

唉~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但,這就是人生!! 我一定要好好紀錄下來,

anyway......

以下文章有點長,嫌煩的請直接跳到第四段~~

 

我跟王先生交往的時間並不長,洋洋灑灑算起來差不多快滿一年了,

沒想到我們也走到〝論及婚嫁〞的地步 (OMG)

但結婚這檔事並不是兩人說了爽就可以牽手到永遠

因此我們決定先讓雙方父母認識一下 !!

 

在王先生和我提起想婚的念頭前,

他很常帶我到他家裡走動,

因此從阿嬤、舅舅、姑姑、阿姨、遠在法國的表弟、隔壁的小黃...等我都認識了,

而這一點也是王先生讓我感到安心的原因之一,

畢竟這能看出男生的交往誠意,

(當然女生該有的禮貌一樣也不能少)

也因此我對於和他家人的關係保持著高度自信,

只是沒想到,

這次雙方父母見面事宜依舊峰迴路轉,著實讓我捏了把冷汗,

......(提親那天我應該會緊張到昏倒吧??!!)

 

首先~約見面時間~

(心得:兩個人要有默契,為了以後日子著想,偶爾當一下牆頭草...)

因為農曆鬼月的關係 (就是卡到陰啦) ,

一下王先生要考試、一下王爸王媽有活動、一下彭爸覺得日子不好,

光見面日期就改了三次

這時就必須顧全雙方家長的感受,

深怕一不小心就讓哪方覺得是歹親家,

這時我和王先生態度就變得格外重要,

除了必須很婉轉的與爸媽說改時間的原因,

還要特別強調對方見面的誠意,

像王先生就會直接到家裡和彭爸討論見面時間,

這點真的讓彭爸感到非常滿意,

而當女方代表的我,當然也要盡量壓住火氣不要胡鬧 !!

 

接著~參與人員安排~

(心得:兩家人要有共識,不是人越多越好....)

由於這次是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

因此沒特別要談及婚事的部份 (真的就是吃個飯),

原本我以為只是雙方爸媽加上我們這麼簡單,

沒想到,因為大家的熱心,

王先生的阿嬤、姊夫、姊姊、小朋友都要一起參與,

但凱莉小姐家人只有3+1外加一隻狗 ,

因此彭媽一直想帶家族的大人一起吃飯 (是要火拼比人多嗎??),

而這點讓我超級猶豫不決,

一方面怕王先生壓力太大?! (親戚們言語催婚超可怕)

一方面又怕壞了禮數?! (怕對方覺得我們不夠慎重)

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變數,

因此最後我決定,還是只有爸媽和妹妹陪我一起參與,

如果真的要談論婚禮細節,就另請王先生家人改日到家裡細談,

而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餐桌上相談甚歡,也沒有親戚間令人飆汗的催婚話題 !!!! (YEAH)

 

再來~約見面地點~

(心得:餐廳高不高級不重要,重點菜要好吃,空間不要太吵,桌子不要太大...)

我和王先生的家 相距需要開車40分鐘,

加上這次與會者共有15人,

所以王先生特地找了一間位在兩家人中間的餐廳,

但說得容易、覓得難,光是餐廳我們就找了一個禮拜 !!

除了餐廳不能太遠,還要能容得下15人一桌的大餐桌,

放眼望去全是像婚宴會館的桌菜,吃起來也格外彆扭,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台中市福科路上的「客家本色」,

(因為不想有廣告的嫌疑,所以就不贅述菜色了)

但也因為空間私密大方,所以兩家人聊起天來特別盡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餐桌的桌盤太大,轉起來好重好難轉,

不過也意外變成當成兩家互動的點!!(呼~)

 

最後~見面當天~

(心得:家人介紹要面面俱到又得體,其他順起自然不作做....)

經過兩個禮拜的協調準備,終於來到見面當天 (聽說結婚比這個累100倍)

由於王先生和我對於雙方的家庭很熟悉,

所以當天雙方家人介紹進行的很順利,

當然其他來與會的人也不可以怠慢,

對於姊姊與姐夫們也要盡量拉進話題,

至於要談些什麼呢?

我想聰明人應該要盡量避免政治、宗教等敏感話題

可以多聊聊家人專業的地方,或是平時的興趣,

甚至也可以說說兩人相識的過程,

反正就是以輕鬆愉快為最大目標囉!!

 

Finally

這場讓我大飆汗的飯局終於圓滿落幕,

很開心雙方家人都有吃飽,也很滿意對方,

讓我一落幕後立刻打電話跟朋友分享!!(是中樂透嗎?)

 

至於有人問我說,

結婚前雙方父母是否有需要先出遊或是見面的必要??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要看雙方的共識與默契,

有朋友真的是提親當天才第一次見面,

而如果要見面,真的必須放下心中的包袱,

就當成是認識未來的家人一樣輕鬆;

 

那雙方父母見面那天是否需要帶禮物呢?

由於我們見面的隔天就是中秋節,

所以在這之前王先生與我已經先送禮到對方家裡,

一切都以不要造成對方負擔為基礎,

這樣才能在萬事開始前,先取得好兆頭喔!!

3.png

每篇文章都是凱莉熬夜用心分享,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推"讚"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更多分享都在我們這一家 FB粉絲團請點我↓↓↓

 

  

彭凱莉-王室家庭日記 痞客邦 BLOG<--請點我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rrr.jpg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