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07644_1916914731785006_579159941270573327_n.jpg

昨晚小公主和小王子看媽媽我還在忙工作,兩人不吵不鬧、相互照顧的自己玩耍,

終於,到了晚上十點半,我忙完了!趕緊進房間看兩人是否已經準備好上床睡覺?

結果我看到的景象是,兩人還沒刷牙、還沒換衣服,甚至滿床的玩具還沒收...

為娘的我理智線炸裂吼了一聲「都幾點了」!!

 

兩姐弟看見我突如其來的怒吼,一臉茫然,

但也很識相的趕緊將東西收好,進廁所刷牙準備睡覺!

當他們一邊收拾、準備牙刷牙膏時,我也忍不住在一旁碎念,

「媽媽在忙時妳們要學著照顧自己」、「不能每次都等媽媽幫你們弄好」

「已經十點半這麼晚了你們不知道該睡覺嗎?」

這時小公主回我一句「十點半怎麼看?」⋯⋯對!我忘記他們還不會看時間!

 

其實小公主看得懂整點,但我們睡前有固定的儀式,

他們習慣先喝睡前奶接著聽媽媽說故事,再去上廁所、刷牙、上床睡覺⋯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模式告訴他們該睡覺了!

 

但昨晚我忙得昏頭,忘記事先告訴他們媽媽可能無法說睡前故事,

也忘記請凱莉嬤幫忙提醒他們,何時該上床⋯⋯

就這樣一連串的忘記,導致他們以為只要等媽媽忙完,就可以像平常一樣進行睡前儀式!

 

我意識到自己先錯誤在先,

還忘記感謝他們兩姐弟願意乖乖的等媽媽忙完,又沒耐性、不分青紅皂白吼了他們⋯

好不容易等一切弄好,姐弟兩躺在床上就緒,我不好意思的和他們說了一聲對不起:

「媽媽不應該因為心急、怕你們沒睡飽就用吼的⋯」

小公主小王子聽了後沒多說什麼,立刻笑笑的抱了一下我,

提醒我記得要把他們的獎勵貼紙補上去,就和我說晚安!

 

我才意識到,其實即便身為大人的我也忘記了很多事、做錯很多事

只是身為孩子的他們願意花時間提醒我、等我

而明明已經是有自制力的大人我卻因為忙碌沒了耐心,

只看見他們沒做好的地方,卻忘記他們做的很好的所在!

老實說,昨晚那一夜,心裡自省後有點難受,

後來想想,在親子關係中,大人反而是幸福的,

因為我們其實也常常做不好,但孩子們從來沒嫌棄過,

反而很容易因為我們一個擁抱或是一句道歉,就毫無二言的原諒了我們,

我真的該好好學習孩子們愛的方式啊!!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您的"分享"訂閱是凱莉繼續努力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