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1.jpg

我也是從哭聲中熬過來的

每次聽到有人說:
「妳的孩子們看起來都好開心,都是愛笑的孩子」
心裡都會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我想,是我很努力接住他們的每一滴眼淚⋯⋯

還是嫩嬰的小王子就是老人家說的「愛哭仔」
高需求寶寶的他,只要沒有媽媽在就是哭
哭得臉紅脖子粗,半小時一小時都不嫌累
還曾三天兩頭讓隔壁鄰居跑出來關心他在哭什麼?
這樣的他唯獨等到媽咪輕輕的安慰與擁抱
才又會立刻展開肉肉的笑臉迎人~

這時旁人總會冒出幾句抱怨
「要抱你你還不領情」「隨便你,等你哭累就停了」
「哪有男孩子像你這樣愛哭」「你媽媽為了你都不用做事了」
聽到這些不只媽媽無言,
連孩子都感受到言語的不安全感
久了就只習慣把媽媽當成避風港⋯
老實說,孩子只黏媽媽旁人也是要負責任的!

“大人需要做的,是在孩子無助時接住他”

安慰小王子其實不太需要花費太多功夫,
輕輕的抱著、嘴裡微微說著「沒事沒事」
穩定溫柔的頻率就能讓他安靜下來
這和「孩子會演戲」「被寵壞」不相干
而是他能從大人的態度明白「我是安全的」

我很努力承接孩子的每滴眼淚
除了嫩嬰時期吃喝拉撒睡的眼淚外
我在乎他們每一次眼淚下的情緒與心情
孩子越大,哭的原因越來越多
撒嬌居多的眼淚,用鼓勵替代「你已經長大了」
失誤挫敗的眼淚,用分析代替「早就跟你說」
相信我,孩子真的不是沒事就在哭「別把孩子想的這麼壞」

孩子哭了該不該抱?各有論述
我也會厭煩孩子的哭聲,有時也會逃離暫時不管
但我相信自己的孩子,也覺得我能做的就是給他們愛
孩子們過了兩歲後情緒會穩定很多,
遇到問題時,他們能從過往的經驗想辦法,
擔心害怕時,他們能相信身邊的大人能給予幫助
慢慢地,我們會從一堆哭聲中熬過的...

圖片故事:
小王子不小心打翻水,自己拿紙巾挽救,
結果姐姐也趕快拿紙巾出來救援!
我相信只要給孩子們足夠的愛,他們也會懂得愛他人^^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