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2.JPG

這麼熱的天果然還是玩水最好玩

連續兩天,孩子們都在玩水中度過赤炎炎的下午,

有了水可以玩,媽媽即便沒加入他們也能玩很久

可即便阿木不用時時向孩子們刷存在感,

但我的雙眼依舊不會離開正在玩水的孩子們!!

 

我想,是因為有深刻的經驗烙印在心裡的關係⋯⋯

 

還記得小時後凱莉爸常常帶我們姐妹兩到溪邊玩水,

已經上小學的我自認是個大姐姐,

常常會越過爸媽設的警戒線到去水深處冒險!

孩子就是如此有好奇心,你越禁止她成就感就越高,

一次兩次的試驗沒事,就加速孩子的自我超越,

決定越走越深、越深就離大人越遠,

突然,原本穩穩踩著、平平躺在溪底的石頭,

一不小心被自己的雙腳踢一下、移了位,

小小的我就撲通了一下,立馬只剩雙眼還在水面上!

 

我很緊張,因為我並不會游泳,

我試著呼叫其實不算遠的大人們,

但一開口就喝了好多水,更增加我身體的不舒服,

我害怕的不斷用腳一直踢水、手一直拍水

這過程過了多久其實我也沒印象,

只記得大家都沒發現我不見也沒聽見我用力求救的訊號?!

好在突然在溪底又踩到新的著力點,狠狠一蹬我又回到淺水區,

順著淺水區的小石頭我走回大家烤肉的地方,

而大家只覺得我剛和同伴們玩完水肚子餓上岸了!

 

從那次經驗之後,我明白,即便大人很盡責的並沒有離開水域,

但孩子發生溺水的瞬間沒有雙眼時時注意,真的很難立即被發現、甚至出手相救,

這也是為何很多意外和遺憾都過了很久才發現!

 

!!溺水的人是無法求救的!!

!!只要水深五公分孩子就可能會發生溺水!!

!!再大的孩子也不能讓其單獨玩水!!

 

但我並不會因為小時候不好的經驗而阻止孩子玩水,

畢竟孩子天生就是冒險家,一昧禁止有時會適得其反,

所以平時就要加強對孩子玩水危機意識的教育!

!!孩子應當有大人陪同時才能戲水!!

!!不同場合戲水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項!!

!!水的好玩與可怕都需要謹記並了解!!

當然讓孩子們學游泳也是很棒的教育方法,

但也記得提醒他們 #會游泳不代表不會溺水啊!

 

以上是阿木我心裡的小陰影與經驗,雖然提出來會有點解嗨,

但還是提醒父母們,夏日帶孩子們戲水要玩的開心又安全啊!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