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9 (1).JPG

那天帶小王子在餐廳外食,隔壁桌的媽媽聚會正在開心的談笑著,一下子交換育兒心得,一下子抱怨一下先生各種豬行為,像足96年金智英電影裡的某段場景,不久有個媽媽發難表示「反正我就是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濫⋯ 」

果然同桌的媽媽們開始安慰起這位怒媽,其中我覺得有位媽媽說的不錯「我們都太習慣把自己的評價,交予那些根本沒參與付出的人口中,使得自己的挫折與成就猶如難得的恩惠,但親愛的,妳才是最知道自己有多麼努力的人啊」

妳唯一少做的就是肯定妳自己

不得不承認,媽媽這份工作挫折感極高,成就感卻總是卻患得患失,再加上人人對家庭的刻板印象,許多全職媽媽社經地位不自由等,讓媽媽做什麼都變成應該的,很容易就忽略媽媽這過程中各種拼死拼活的成就

很多全職媽媽會對生活感到無力,很多時候除了需要獨自面對狀況連連的育兒事、家事,甚至為了各種原因捨棄掉許多出門工作的機會,不斷努力擠出時間、體力、勞力去平衡各種需求,卻得不到任何肯定,那種感覺不只是沒成就感而已,而是有種被全世界用過就丟的崩塌感

終於明白,為何有很多老年媽媽在孩子長大後,對於許多事情只剩下沒興趣以及各種無同理心的批評,常常一句「我當初還不是這樣走過來的」打斷一切溝通,因為從沒有人跟她說過她其實已經做的很好,需要的只是放下別人的期待並且應該好好的肯定自己⋯⋯

對得起自己的角色就好

聽到那位媽媽的這段話後,阿木我也開始思考,自己有多久沒好好的肯定自己?是不是有太多壓力都是來自想完成別人眼中的那位媽媽?孩子們真的需要這樣事事堅持完美的媽媽嗎?我好像忘了一直叮嚀自己不要苛求,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角色就好這句話!

當媽後,每一天沒有不改變的;發現昨晚的肉餅調味孩子不喜歡,立馬在腦海裡更改了一下食譜,今天立刻奉上新口味試試;前天和孩子們說話的方式好像太兇了,在心裡小小反省了一下,立馬拉起笑臉,希望今後對孩子們能溫柔一點

我們總是記得要多多鼓勵孩子們,卻忘記也該好好肯定自己,這也是愛自己的一種表現啊~所以為了育兒路上更美好,從今天起也該好好學著,每一天都大大讚美自己每一次小小的努力與進步

突然想到,今天孩子們在車上大吵,我卻一點生氣都沒有,反而講了一個冷笑話就破解了瀕臨爆炸的氣氛,當媽後我的EQ真的長好高啊~!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