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8.jpg

事情是這樣的

前天我帶小王子回中山醫院回診拿藥
在搭電梯時遇到兩位已經是阿祖等級的老伯
其中一位穿著住院服坐著輪椅的老先生
在入電梯時看到一樣坐在推車上的小王子
突然將打著點滴的手伸了過來想要摸孩子的臉頰

阿木我下意識立刻將兩手擋在兩人之間
「歹勢,請您麥摸囝仔」

阿伯聽到後也沒說什麼 馬上就停住了動作
但可能因為我這句話拒絕了老人家的熱情
瞬間讓電梯裡的空氣尷尬了起來
四個人再也沒相視對話 直到阿木到達指定樓層

出電梯後 在門即將關上時 門裡傳來一句
「今嘛肖年郎卡保護囝仔,哪像咱卡早吓青菜」

聽到當時阿木其實沒什麼情緒
但也覺得慶幸 那天遇到的兩位老人家很明理
比起之前遇過的那些「沒關係」「不要緊」
想盡辦法就是要達到摸小孩&教訓媽媽的太太們
這兩位老先生真的能被表揚為好人好事代表
要不然我們母子兩在電梯裡真的是逃不掉啊~

不過兩位阿祖等級的阿伯們說對了
現在的父母真的比以前更保護孩子
而且是必須這麼做!

就以「小孩給人摸」這件事來說

從近年幾項恐怖社會案件 從小燈泡到N號房
父母就如臨大敵被逼著教育孩子們
一定要注意陌生人、一定要保護自己的身體
再加上現代病毒演進快速 動不動就來個大流行
光一個新冠肺炎 就讓人不得不與人保持距離
更何況還有那些不知名 還沒發作的潛在病毒
在這樣種種情況下 你的孩子還敢讓人隨便摸?

雖然難免被冠上「小氣」「過度保護」之類的標籤
拒絕老人家時 也深怕看見對方失望或不悅的表情
但站在保護孩子、自己、其他家人角度上
這種堅持真的無法讓步 也不能退縮

不過在經過這次可怕的疫情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 沒看見不代表沒病菌
所以真的要教育大家 沒事不要亂摸別人小孩
要摸自己小孩前也一定要先洗手!!!!!!

真心愛孩子 請尊重他們 保護他們
沒有「摸一下沒關係」更不是「不給摸就小氣」
想想自己 你喜歡動不動就被摸嗎?
所以請理解 即便會讓你不舒服 我還是要拒絕你!

!!!請你不要摸我的小孩!!!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