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209_151050.jpg

「很難不去羨慕別人的婚姻,對吧?!」

這是我在朋友的版上看到的疑問句~回頭想想,結婚快五年的時間,還真的沒羨慕過誰的婚姻...

或許是當過心事無人知的假日媽咪,也當過忙到快燒心的職場媽咪,

現在是一位全職媽咪和無限期偽單親,因為體驗過不同處境的辛酸,

所以明白那些看似美好下的不為人知,反倒是在不同時期的我,常常得到不同程度的羨慕眼光!

 

「真好,可以出去賺錢暫時遠離半獸人」、「有娘家幫忙你們省錢真好」

甚至還有男性友人對我說「偽單親不錯了,至少還有老公賺錢養你...」

 

往往聽到類似這樣的”讚美“我也很少否定或是直接讓他們幻滅,反而還會笑笑地順著對方的話走,

畢竟現實婚姻難免辛苦,可以當顆渺小的北極星讓人存有幻想,應該也算功德一件吧(攤手)~

 

有天有位跟我一樣暫住在娘家的粉媽(暱稱阿英好了)和我聊起她的近況,

原因是她不解“一樣都住在娘家”為何我看似如魚得水,而她卻深感水深火熱??

 

阿英遇到的問題大概如下;

雖說當初是娘家開口要他們母子三人回家住,以便沒有丈夫在身邊的他們有個照應,

但每當真的需要娘家人幫忙看顧小孩時(面試工作、去銀行辦事、孩子生病、大人感冒時),

又變成要看家人臉色與方不方便,人家一句很累或是沒空,

即便屎正在滾、全身發高燒發冷都要立馬吞回去、自己想辦法;

另外教育衝突也每天上演,家人很不喜歡孩子吵鬧,即便只是偶爾的番比八都會被視為媽媽沒教好,

搞得阿英自己對於自己的教育態度越來越搖擺、對於孩子的耐性也越來越低;

而讓她最在意卻也最無法說出口的是,曾經熟悉親密的家人,

在他們母子搬回娘家後距離反而越來越遠,

說話要變得客套、做事也得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會弄得好像是賴著不走的房客,

讓身為女兒的她感到心寒難過...

 

在看這段故事時,我維持聆聽者一貫的習慣,偶爾和摻著回應「嗯」「我懂」「辛苦你了」,

或許反應有點太輕描淡寫,所以讓阿英敲下了這句「好羨慕阿木你沒這些困擾!」

我已讀了一回、轉頭去哄突然醒來的小王子,然後回了最近追的影集裡一句台詞給阿英:

「出來走跳,有時該吞的還是要吞!」

 

我想,上面這些情況不管是住娘家還是婆家,甚至是老公在家都有可能會遇到,

只是給我們這種感受的,剛好是最熟悉和信賴的娘家罷了!

雖然人家常說,娘家是女兒的避風港和後盾,

但早在你滿二十歲時,身為國家法定成人,父母對你的責任也已經盡的差不多,

所以接下來的任何幫助、救援,有時真的是出自爸媽對孩子的心疼與不捨~

所以該怎麼辦?如果有辦法、有能力,就腰桿挺直、包袱款款帥氣的轉身另尋出路;

反之,人家給的酸的、苦的、辣的,即便得配著灼口的烈酒也要想辦法吞下去!

 

每天網路上、電視裡、甚至身邊左右有太多值得羨慕的夫婦;

別人的老公總是不會讓人失望,不僅年紀小、顏值高又貼心疼老婆;

別人的夫家也不遑多讓,生個小孩就有幾個億,還可能擠進富豪排行榜!

BUT這些美好背後,還有極大的勇氣經歷離婚的漫長然後再婚的風險,

以及滿滿的肚量忍受老公女伴不斷的日常...

或許阿木舉的例子太極端,但我想表達的是

"羨慕別人當然可以,但別因為別人的美好放大自己的不完美,而忽略已經擁有的幸福”

 

看到這裡會不會有人失望地覺得住娘家也沒多好??

不~阿木我依舊很慶幸和感激娘家人為我們母子做的任何支援及照顧,

也因為有凱莉爸、凱莉嬤我才能在每天忙到凌晨三四點後安心地補眠,

不必擔心孩子沒得吃、沒人顧而發生危險;

BUT如果可以選擇,王先生會是我挑的第一個隊友,

因為孩子是他跟我製造出來的,使喚他會讓我更心安理得~哈哈哈!

 

最後附上凱莉爸哲學:

「你讓另一半一天到晚去羨慕別人,自己真的要好好檢討;

但如果你自己天天羨慕別人,也要好好想想之前自己的眼睛怎麼了?」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