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78517_1373382339471584_4120813158195527680_o.jpg

由於大陸人對於孩子的育兒觀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也讓阿木在這裡體會到不少新鮮事,

尤其在「穿襪子」這件事上,讓我最感受深刻‼️

由於在台灣冷的時間不長,加上小王子本身脂肪也夠多,

所以除非是寒流來,要不然這孩子穿襪子的機會非常的稀少,平時也就習慣光著腳丫子出門溜達~

但在上海,沒讓孩子穿襪子就出門,是媽媽不可犯的大忌,

即便現在氣溫也回升到25度左右,就算不會走路、不穿鞋子的嬰兒,都一定要將雙腳包住,

以免寒氣從腳部鑽入身體受寒,可小王子就是不穿襪子阿,於是阿木就成了路上頻頻被關心的對象!

 

第一次在晚上時,遇到一位過紅燈的大媽,就這麼擦身而過的短暫時間,她銳利的眼睛瞄到小王子沒穿襪子,

立刻折返沒好氣拍我的肩膀說「你怎麼讓孩子不穿襪子出門?」我尷尬的笑了笑趕快用小被子遮住小王子的腳,

這位大媽很是不滿意「不是這樣遮的,要包住,寒氣都要跑進去了」

眼看她真的要噴火了,阿木趁綠燈亮起,乾緊跟她說謝謝就快點開溜~

 

後來遇過幾次像這樣的"好心",阿木我也就乾脆讓小王子穿鞋子出門,

可又有那麼一次在百貨公司,因為熟睡的小王子鞋子不小心掉了一腳,被同一部電梯裏的老奶奶看見,

她立刻用上海話跟他旁邊的大媽示意,大媽就如翻譯師一樣傳達「孩子不穿襪子鞋子當然會掉,快點把他穿好」

也因為早就習慣他們這種直白的口氣,所以我也笑笑的回「我快到了,等出了電梯我再幫他穿好」

熟知,這兩位老太太竟然跟著我出電梯,然後一人壓著電梯門,一人在旁邊看我幫小王子穿鞋子,

等我著裝完畢後,她們倆才露出如阿嬤慈祥的笑容,摸摸小王子的臉頰後滿意的離去!

 

雖然一開始阿木真心覺得這裡的大媽無理又莫名其妙,但來久了也見識到他們對於孩子如祖宗般的疼愛,

漸漸也能理解他們對他人孩子的“熱心”,所以後來我都直接說台灣很熱,孩子不習慣穿襪子!

但或許是太習慣在台灣輕鬆又方便的育兒環境,

所以剛到上海時,每次出門都像在考驗媽媽的智力和體力,搞得我寧願整天在家耗也不想出門~

這時就會有人像王先生一樣問我『難得到上海不出門不無聊嗎?』

於是阿木拍了幾個在上海帶孩子出門超難克服的難題~~

大家看一看比較之後,真心會覺得阿木待在家是明智的😂

台灣的育兒環境友善超多啊~~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