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18_mh1536226335214.jpg

最近阿木我陷入情緒的低潮,但別擔心不是產後憂鬱那麼嚴重,

不過就如第一次剛生完小公主時,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再加了一些無奈和一些猶豫~

 

小公主的幼兒園初體驗到這個月就停止了!!

原因是我與王先生兩人對於年紀尚小的小公主去上學各有不同的看法;

阿木我原本計畫著,小公主上學後,我能將小王子託給凱莉嬤幫忙照顧,

然後就能如期回到打拼多年的職場,即便可能會過著北中高鐵通車的生活,

但對於這樣既能工作又能看到寶貝們的生活,還是抱著許多期待也做好了準備;

 

但曾經陪小公主去上學幾次的王先生,看到幼幼班的生活後,加上這小妞竟然跟爸爸說上學好無聊,

更深深覺得小公主應該趁還無升學壓力、也無課業壓力的時候,

好好享受能到處看、到處玩、到處體驗的童年~

 

我們夫妻倆溝通了好久,沙盤推演了好幾次,也徵詢過老師的建議(老師還稱讚王先生的想法),

即便兩人的出發點和立場是好的,但卻一直遲遲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

尤其當我看到小公主每次的進步,更覺得應該堅持下去,直到小公主感染腺病毒請假兩個禮拜後,

心疼兩位幼兒生病的王先生及家人們,又紛紛提起讓小公主緩緩去上學的決定,

而就這麼剛好,有其他小朋友積極地想插班,內憂外患下阿木我在這關讓步了~

 

讓步後的每一天,阿木我其實不開心,不是不喜歡有小公主每天在家跟前跟後的日子,

畢竟就算她去上學,我的心與行程也是跟著她們姐弟倆轉呀轉,

但心裡還是會悄悄的問自己,如大家所願後,小公主又恢復到之前的生活與樣子,

那我呢?我的工作怎麼辦??

 

王先生曾提醒我評估去工作後的種種;

有可能無法準時接送小公主上下學、遇到小孩生病又要常常請假,

阿木我的工作又可能需要常常加班,如果真的北中高鐵通車,薪水與心力一定入不敷出,

加上如果有什麼意外,除了凱莉嬤真的沒人可以幫我,這樣的生活真的值得嗎??

 

陶子姐在節目上說過一句:『我們女人,有時候就把我們的夢想先封起來,放在角落」

聽到這句時我瞬間落淚;我難過的不是我必須先封住自己的夢想,

而是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到那個角落,把夢想上的灰塵拍一拍後高高舉起帶著它繼續追夢?!

像陶子姐這樣精明幹練的職業婦女,都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和心力,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那我這麼平凡也不特別聰明的媽媽,真的會有那一天嗎??

 

好多疑問和好多不確定纏繞著我,甚至生氣地覺得這一點都不公平,

我愛我的孩子們,大家也一樣的愛,但做出讓步與改變的卻只有我?!

這是第一次因為媽媽的身份,讓我感到現實的無力.......

 

這篇文章阿木我很難得的無法下任何結尾,

因為我還在試、還在尋找平衡點,加上超級偽單親的身份,讓我無法有太多的任性和賭氣,

即便我真的有想過要把孩子們丟給王先生,換我去上班,但也得他先回來台灣才行!

我只能期許自己,在工作上的好強與不認輸,不要變成在婚姻裡與育兒上的缺點,

我也明白心有太多旁騖、意有千隻猿馬,對孩子的成長過程也無加分作用;

我不期待自己是一位全能媽媽,但希望自己是能帶給孩子快樂和幸福的母親~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