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木我上禮拜拍的「胎心音檢測&內診經驗聊聊」影片,

老實說,懷孕後期的不適症狀,真的會讓孕婦意志消沈!

寶寶狂踢、瘋狂跑廁所、時鐘滴答聲、夜鷹啾啾叫、稿子沒寫完、工廠機器聲、

下雨滴答聲、半夜肚子餓、惡夢一直來……等,都可以成為失眠的理由

要不是王先生不在,要不然他的打呼聲,應該也會讓我這位孕婦秒短理智線吧!!

 

想想~懷孕這條路有時走起來也很孤單~

十月懷胎,除了旁人看到的身形變樣、肚子變大,

其他時刻的種種不適真的只有孕婦自己一個人懂~

有時向他人訴說,總覺得浪費口舌,

別人根本不能真正體會妳到底有多不舒服、還是妳只是在無病呻吟;

有時向醫師討教舒緩方法,可能換來一句 「生完就好了」 ,

那時更是覺得好像被判了無期徒刑,只能一人默默地面對整妳的各種痛....

 

只能說 ~懷孕的過程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浪漫,

浪漫的是妳之後在半夜裡回想起的那些快樂與經歷,

但又會很快的(真的會非常快)被哭聲拉回了現實 ~

(有時是被老公的打鼾聲拉回現實!)

 

懷小王子的這段期間,我最大的心得應該是 ~

如果另一半無法在身邊照顧你、愛你、體諒你,真的別輕易嘗試懷孕!

即便有娘家、婆家、親友的幫忙照顧,這也不同於另一半在身邊的陪伴支持;

因為妳會有難以啟齒的時候、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會有半夜突然想吃某樣東西的時候,

甚至會有需要按摩、剪腳指甲、幫忙舒緩腳抽筋的moment!

相信我~這些妳絕不會想要另一半以外的人替妳代勞,

因為這就是孕期裡親密關係需要發揮的作用啊!要不然女人為何要這麼辛苦??😤

(難道你們敢叫爸媽或公婆半夜去買你要吃的東西嗎?)

 

所以我常勸我身邊的單身女性朋友們,

「結婚生子是可行之路,但不是一條非走不可的人生道路」!

尤其在如果只有豬隊友或是零隊友的狀況下,真的要好好慎重省思省思阿~

 

不過阿木我還是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因為有這個粉專當平台,

偶爾可以上來像現在這樣跟大家交流、討教、或者哭腰一下,

有些粉媽粉爸甚至變成如朋友一般,可以在為人父母的道路上互相打氣、互相祝福,

這對一向不善交際的阿木我也算是一種幸福~😊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加入我們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凱莉的文章喔↓↓

201x201_駐站.png媽咪拜徽章.jpg

arrow
arrow

    彭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